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有些女性痛经与情绪有关 缓解痛经从日常开始

2015-01-23 09:01:4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年轻女性对女性痛经的原因不是很了解,所以一再耽误治疗女性痛经的时间。目前了解女性痛经的原因很重要。那么,女性痛经的原因有哪些呢?

有些女性痛经的原因与情绪有关

1、子宫内膜分泌的前列腺素,虽能促使子宫的肌肉和血管收缩,帮助经血排出,但若分泌量过多,却会使子宫肌纤维发生强烈的痉挛性收缩,加上子宫肌壁缺血,从而引起女性痛经。

2、一般都与心理精神因素有关,如情绪激动(生气)、抑郁、精神紧张等,有时过度疲劳、剧烈活动、淋雨、受凉、大量服冷饮等也可以引起女性痛经的原因。

3、如果在行经时,子宫内膜不成碎片而是整块脱落,排出困难;或子宫颈口较狭窄,子宫过度屈曲,使经血不能顺利流出。还有行经时精神过度紧张、情绪波动很大,或身体虚弱缺少锻炼,又对疼痛颇为敏感,且耐受力差,均可导致女性痛经的原因。

4、少女和未婚女青年的痛经大都是原发性。这类痛经的严重程度与情绪有关。恐惧、紧张、忧虑、郁闷都会使疼痛加重。

从日常生活开始有效缓解痛经

1、对于痛经怎么办呢?据专家介绍可以喝酸奶以及牛奶:酸奶或者是牛奶中大量钙,具有平稳神经,促进体内电离子平衡作用,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子宫肌肉处于过度收缩,会引发疼痛。因此多喝酸奶或者是牛奶,可有效减轻月经经期疼痛。

2、及时补充矿物质: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经痛。专家指出,服钙质的女性,会比没有服的少出现经痛。而镁的作用是帮助身体高效吸收钙。因此,可以尝试在经前、经中,增加钙、镁摄入量。

3、药茶治疗:玫瑰花茶玫瑰花15克,沸水冲泡代茶。当归茶当归6克,川芎2克,沸水冲泡代茶;姜枣茶生姜3片,大枣5枚打碎,以沸水冲泡代茶饮用。

4、痛经怎么办呢?通过指压足部快速缓解痛经:足部含有一些与骨盆气路想通的指压点。在脚踝两边凹陷处,用拇指与其它指尖从跟腱向上到小腿肌进行轻轻揉捏,每次指压数分钟。

5、保持温暖是减轻痛经的方法

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

6、泡矿物澡同样也是减轻痛经的方法

在温水缸里加入1杯海盐及1杯碳酸氢钠。泡20分钟,有助于松弛肌肉及缓和经痛。

7、运动

尤其在月经来临前夕,走路或从事其它适度的运动,将使你在月经期间较舒服。

8、减轻痛经的方法要通过练习瑜伽操

瑜伽也有缓和的作用。举例如下。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女性痛经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1、有痛经的女性朋友,在经前或经后注意多饮温开水,不应多吃一些冷饮。一些女性朋友们在经期的时候,因为多吃了一些冷的食物,这样会减少月经量,缩短周期,下腹疼痛加重。这是痛经的注意事项之一。

2、除了不吃冷饮外,痛经的注意事项包括女性朋友经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照常工作与劳动,但要禁止剧烈运动,如打球、游泳、赛跑、扛挑重物等,以免发生经血过多或闭止不潮,致气血损耗或气血运行不畅,使痛经反复发作。

3、痛经不能一味的忍耐,单纯服用止痛药,只能止一时之痛,无法达到彻底根治痛经的效果,导致病情反复,而长期的延误致使病情恶化。痛经患者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根源,然后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对女性有哪些影响? 日常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随着工作及……详细>>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 缓解痛经的饮食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这是很多女性都十分关心的问题。民间常用的方法有喝热水、喝药、贴暖宝宝都没用……可是,有的人却对这些缓解痛经的方法无效。……详细>>

女性日常如何预防痛经?如何缓解痛经?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痛经的情况,痛经对于女性来说是很可怕的,若是患上了,每个月的特殊时期就是一种折磨,身体会感到特别的难受。想……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办?缓解痛经有5招

经期,许多女性都会出现痛经现象。其实,痛经并不单纯,有可能是子宫疾病引起的,所以痛经时,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下面,小编就为你讲解一下,哪……详细>>

怎么治疗痛经?四种茶缓解痛经

许多女性在经期都会痛经,痛经时生不如死。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地缓解痛经呢?以下的茶能够有效地帮助你缓解痛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