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高钙血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孕妇保养品哪些好

2015-06-11 22:21: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孕妇需要补充什么营养

叶酸,钙,铁,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应该说很多准妈妈在妊娠期间都会特别补充的营养素吧。但是至于要如何补,哪一个品牌的含量够,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其实都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或者说生活中很多准妈妈都是缺什么补什么,不缺什么,什么就不补了。很难有一个说真正做到营养搭配,各方面都补充好的。再者每个人的体质,日常饮食习惯,生活习惯,身体素质其实也都是不一样的,因此说一定要补充哪一个元素,显然是不科学的。

孕妇补充营养的三大误区

1、越多越好,很多准妈妈在选择营养品的时候,都会特别注意看下其含量是否丰富,特别是一些复合的型的营养素,更是受到很多准妈妈的认可。但是如果说只是盲目的选择营养成份要高要全面的营养品,而忽略了自身的身体情况的话,那么就有可能使得某些营养素过多,而某些营养素又不足的问题。

再者,如果只是单一 的补充某一种元素的话,也是不科学的,比如说如果单纯的补充维生素A的话,维生素A过多的话,则有可能会引起胎儿的心血管的畸形,甚至流产;过量的维生素C会影响到胚胎的发育,形成胎儿的酸性体质;过量的维生素D则有可能引起胎儿的高钙血症;过多的铁可加重准妈妈的妊娠反应,引起性机能障碍;锌补得过多,则有可能引起胎儿早产等等,可以说不管是什么样的元素,都应该注意适量就好。

2、进口的就是最好的,特别是一些年轻的准妈妈,只要是买保健品就一定要买从英国,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进口而来的产品。但是专家告诉我们说中国人的体质和外国人还是有着很明显的区别的。外国人需要的营养素未必就是中国人所需要的,所以如果盲目补充的话,对身体健康也是会产生不利的影响的。

3、只吃保健品就够了,很多人认为保健品中已经包括了所需的营养素了,因此也就没有必要特别补充营养素了,事实上对于准妈妈来说,最好的补充营养素的方式应该是从日常的饮食中去摄取,注意均衡的饮食,这样才有助于补充营养。

4、只吃就行了,很多营养素,不是说光补了就一定会吸收的。就比如说钙的话,如果你从来都不运动,不晒太阳的话,那么钙质是很难完全被身体所吸收的。

6、不注意吃保健品的时间,很多人吃保健品都是想起来就吃一下如果忘了就干脆不吃了,或者所有的保健品都是在一个时间段吃。其实吃保健品也是需要讲究一个时间的,就比如说钙片最好是晚上吃更有利于吸收,因为妊娠期的女性对于钙质的需求,晚上会比白天要明显一点,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女性发生抽筋会在晚上是一样的道理的。而吃钙片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错开吃草酸含量多的食物,以免影响了其吸收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激素保养品 当心皮肤“吸毒”

长期使用含有激素类的化妆品,虽然短期见效快,但用了一段时间后效果就不再明显,而且皮肤会产生依赖性,一旦停用就反弹,甚至最终会造成激素性皮……详细>>

孕妇应该怎么保养皮肤 孕妇吃什么对皮肤好

孕妇要怎么保养皮肤呢?对于护肤品的选择是很难的,要选择适合孕妇的还是不易的,所以要注重饮食摄入,对于美容产品不可过于依赖,不然对胎儿也是……详细>>

40岁女人保养:吃这些保鲜

40岁女人要怎么保养?女人到了绝经期的时候, 适当的按比例服用一些天然的雌孕激素是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啊。主要是可以延长自己的生理特征。……详细>>

孕妇保养皮肤光喝水怎么够?不妨试试自制面膜

在孕期因为身体激素的变化皮肤容易发生很多问题,皮肤变得非常敏感、粗糙,面部还会由于黑色素沉着出现明显的妊娠斑,所以孕妇更要注意保养。那么……详细>>

孕妇皮肤如何正确保养 挑选正确的护肤品

能不能把脸洗干净之余,又不破坏肌肤表层油脂可是一门大学问。早晚肌肤诉求各不相同,孕妈妈你洗脸洗对了吗?洗脸是肌肤护理中最为基础的一步,想……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