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孕妇胃痛怎么回事

2015-06-14 21:50: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怀孕后,由于激素改变,使得括约肌松弛,逐渐增大的子宫也会压迫到胃,导致胃酸更容易向上翻涌并使胸部产生灼热感。

1、括约肌位于食管与胃的连接处,它的作用是使得我们吃进去的东西顺利进入胃部,并不返上来。所以平时我们吃东西后不会出现食物上返的情况。但是在怀孕后,由于激素的改变,使得括约肌松弛,吃下去的东西就很容易跑上来。所以胃内酸性内容物就会从胃里返流到食道、喉咙及嘴里,刺激粘膜,引起胃痛。

2、妊娠晚期,逐渐增大的子宫对各个器官都会有一定的挤压,所以胃可能受影响,随着孕龄的增加,可能还会有轻度气短,也是由于子宫压迫的原因。

3、怀孕期间血中的HCG快速上升,本身有保胎的作用,但同时副作用便是对胃的刺激,很多孕妇呕吐也是这个原因。

4、孕妇在怀孕前就有胃病,由于孕期饮食不当,导致胃疼。如果本身有胃病的孕妈咪,或者无法鉴别胃炎还是妊娠引起的胃烧痛,建议到医院去看看,防止胃炎的加重。另外如果呕吐得很厉害,出现一些酸中毒的症状,也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胃痛是怎么回事 缓解胃痛有哪些食疗方

孕妇由于身体的原因,在面临各种疾病的时候,更是需要注意采取正确的措施去解决。那么对于孕妇胃痛的问题来说,怎么办才最好呢?孕妇胃痛的原因是……详细>>

孕妇脚心痛怎么回事

孕妇脚心疼应该是有一些肾不好的情况,要注意检查一下,吃点补肾的药物。此外,孕期缺钙有可能引起手脚麻木。孕妇如感到单侧或双侧手部阵发性疼痛……详细>>

孕妇头疼是怎么回事

孕早期头疼要紧吗详细>>

孕妇脚肿是怎么回事

孕妇脚肿是怎么回事详细>>

孕妇肚子疼怎么回事

孕妇肚子疼怎么回事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