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子宫颈平滑肌瘤有什么症状

2015-06-22 16:41: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子宫颈平滑肌瘤是女性子宫肌瘤的一种,是从子宫颈间质组织或血管肌组织病变发展来的,它的发病原因也与雌性激素有关,所以在临床上往往表现为青春期前患者少见,处在生育年龄的中青年妇女多见,而绝经后就会使肌瘤萎缩。

宫颈平滑肌瘤和其它肌瘤一样,早期无明显症状,生长比较缓慢,一般都在做妇科检查时才被发现。对于它的症状表现和诊断方法,我们大家一起来看一下:

1、通常早期子宫肌瘤并无任何异常的症状,很多时候是在进行妇科检查的时候才被发觉的。

2、阴道流血宫颈黏膜下肌瘤患者常有不规则阴道流血,量或多或少。月经期表现为月经过多。

3、阴道分泌物增多悬垂型宫颈肌瘤可呈现阴道分泌物增多,呈黄水样或血性,若有继发感染则有臭味。

4、压迫症状肌瘤将子宫膀胱陷窝及膀胱顶向上推,挤压膀胱,以致膀胱三角区扭转倾斜,甚至输尿管移位、膀胱循环障碍,以致膀胱壁充血、黏膜水肿等。患者出现尿频、尿痛、尿潴留、排尿不畅等症状,若合并感染可发生膀胱炎。肌瘤压迫输尿管下端或使膀胱三角区移位,可引起输尿管梗阻而致输尿管积水、肾盂积水、肾盂肾炎等。直肠压迫症状较少见。但如肌瘤充满小骨盆腔并伴粘连时,可引起便秘、排便困难、里急后重等。偶尔也可见宫颈肌瘤压迫盆底的脊髓神经,导致下肢疼痛、坐骨神经痛等。大的宫颈肌瘤阻塞宫颈管,以致月经排出困难,形成宫腔积血、输卵管积血等。

5、一旦诱发了子宫肌瘤随着肌瘤的不断增长,是会慢慢占据整个盆腔的,这样的话对子宫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宫体可被推向腹腔,患者有时可在腹部触及质地较硬包块,活动欠佳。

总之,子宫颈平滑肌瘤这样的一种子宫肌瘤危害是非常大的,中医子宫肌瘤专家告诫患者,如若得了子宫颈平滑肌瘤,请早日就医,避免病情的恶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子宫颈平滑肌瘤的症状是什么

子宫颈平滑肌瘤是女性子宫肌瘤的一种,是从子宫颈间质组织或血管肌组织病变发展来的,它的发病原因也与雌性激素有关,所以在临床上往往表现为青春……详细>>

子宫平滑肌瘤的症状有哪些

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明显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他情况时可……详细>>

子宫平滑肌瘤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子宫平滑肌瘤,即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明显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详细>>

子宫平滑肌瘤的八大症状

提到子宫肌瘤的症状,或许很多朋友都有很多话说,子宫肌瘤的症状是比较复杂的,我们都知道肌瘤的临床表现与肌瘤的生长部位、大小及生长速度都有一……详细>>

子宫颈抹片有什么检查作用

宫颈癌最近这几年成了女性朋友谈之色变的话题,再加上媒体及卫生部门公布出的患病率一次比一次高,不得不让大家刮目相看,于是表现在行动上就是纷……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