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分娩前的征兆

2015-07-25 11:08:15  来源:妈妈网    转载

临近分娩,孕妈妈身体的任何一细微的症状都有可能是分娩前的征兆,孕妈妈一定要密切留意分娩前的征兆哟。孕妈妈一定要小心对待分娩前的征兆,特别是在有妊娠高血压的情况下,更应该及时的住院待产,确保母子安全。而当出现腹痛等分娩前的症状时,哪怕症状不明显,也不能太大意。这个时候要注意休息,不能做剧烈的运动,更不能独自一人开车,一定要有家人陪同的情况下去医院,紧急的情况下可以打120叫救护车。

产前征兆

产前会有种焦虑、紧张、不安、期待的心情,会随着预产期的临近而变得更加复杂,产前有哪些征兆呢,什么情况下会知道自己要生了呢?了解了产前的征兆,就能从容应付。

早期人们认为,引发阵痛和分娩是因为腹中胎儿认为子宫外的环境比子宫内的要好,所以急着要出来。后来尝试从各个角度来探讨诱发生产阵痛的奥秘,如胎盘的因素、母体的因素、免疫的因素和母体、胎儿之间内分泌的因素等,但是还是无法提出一个很圆满的解说。

同样地,在临床上也还无法预知,从何时产前不规则的偶发性子宫收缩会转变成密集规律性的阵痛。所以现阶段对于“阵痛”的定义是指:一连串的有协调性的非自主性的子宫收缩,结果是使子宫颈持续地变薄和扩张,最终导致怀孕的产物被排出。

临产前胎动

临产前孕妈的身体跟心情都在经历一个很大的转变,胎儿也在积极的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迎接他的新生活的到来,此时胎儿已经下降到妈妈的骨盆里,孕妈的腹部会轻松很多,胸前的压力也比之前减少了,呼吸也顺畅了。

此时,有的孕妈会感觉到胎动在逐渐减少,也有的孕妈会感觉到胎儿的胎动反而增多了,胎儿在妈妈肚子里不规律的踢腿,有的时候可能踢右边,而有的时候又有可能是左边,这则是取决于胎儿所处的方位。并且如您的腹壁较为薄的话,在宝宝胎动时,您甚至可以触摸到胎儿的小手小脚。而这种情况通常都是发生在晚上,常常是在您躺在床上准备休息时。 临产前见红

临产前见红是指孕妇到了孕晚期子宫收缩,子宫颈管逐渐扩张,子宫颈里的黏液与子宫颈管壁少量出血混合在一起形成的一种正常现象。引起临产前见红的原因也有很多种,比如子宫颈变薄而见红、子宫颈或者胎盘引起见红等,孕妈妈们应该高度重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临产前见红并不一定马上就会生小孩,一般见红后的24小时内就会开始阵痛进入分娩阶段,但是实际情况是很多人临产前见红后几天甚至一周后才分娩,具体情况是因人而异的。

临产前见红可能出现茶褐色、粉红色、红色,出血量明显比生理期的出血量少,混合粘液流出、质地粘稠。临产前见红一般在阵痛前24小时出现,但具体情况也因人而异。如果只是少量的血丝,准妈妈可以留在家里观察,平时注意不要太过操劳,避免剧烈运动就可以;如果流出鲜血,超过月经期的出血量或者伴有腹痛的感觉,孕妈妈就要引起高度重视,最好马上入院就诊。

产前阵痛

产前阵痛就是胎儿分娩前,子宫收缩所产生的疼痛,是胎儿即将娩出的信号。当胎儿发育完成,孕期即将结束,子宫会开始收缩,推动胎儿,让胎儿缓缓从子宫颈下降。在子宫颈开两指以后,子宫收缩的频率及强度会越来越增加,也就是越来越密、越来越痛,大约3至5分钟收缩一次,每次持续30至40秒;在接近子宫口全开的时候,子宫收缩可密集到1至2分钟收缩一次,每次持续45至60秒。

产前阵痛随着时间推移,腰部、臀部、脚后跟都会有被拉伸的感觉,子宫口和阴道也会非常疼。当进入真正阵痛的时候,会让孕妇感到疼痛难忍,许多孕妇因无法忍受而选择剖腹产。

产前焦虑

产生焦虑症的因素很多,城市女性大多是初产妇,缺乏对生产的直接体验。从电视,报刊等媒体上又耳闻目睹了许多他人生产的痛苦经历,考虑到自己也将经历此过程,心中不免焦虑;怕畸形,虽然做过多次检查但检查毕竟是通过机器和各种化验,有些胎儿存在健康问题不能查出,怕生个不健康的宝宝。 孕妇产前焦虑会对母亲及胎儿造成直接的影响。据调查产前严重焦虑的孕妇剖宫产及隅道助产比正常孕妇高一倍。严重焦虑的孕妇常伴有恶性妊娠呕吐。并可导致早产、流产。孕妇的心理状态会直接影响到分娩过程和胎儿状况,产后易发生国产期并发症等。即将晋升为人父人母的新爸爸、新妈妈们一般都是沉浸在愉悦之中的,然而同时却也提升了患上产前焦虑症的风险。也许你对什么是产前焦虑症感到好奇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想必在宝宝出生前,你一定有过焦虑、失眠等症状的体验,有时还给孕妇带来严重的健康威胁。所以孕妈妈们要适当调节产前焦虑症,避免心理压力过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前的阵痛是怎样的?孕妇分娩前的征兆有哪些?

临盆产妇及时得到科学有效的处置,对缩短产程、减轻痛苦、提高顺产概率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很多患者在分娩前都会出现较为明显的症状,及时介入多种……详细>>

分娩前一天有哪些征兆

对于分娩前一天有哪些征兆这个问题,很多准妈妈们都非常希望了解,因为这关系到宝宝如何顺利地出来。其实准妈妈们不必太担心的,参考以下介绍,做……详细>>

顺产分娩前的征兆

分娩前数天,孕妇会感到腹部一阵阵变硬,可伴有轻度坠胀感,这就是子宫在收缩。这时的子宫收缩往往持续时间短,间隔时间长短不一,常常在夜间出现……详细>>

分娩前胎动有变化吗 分娩前几种常见征兆

宝宝在肚子里十月怀胎,终于等到预产期,对于准爸爸的心情是百感交集,准妈妈更多的是心情复杂紧张,其实分娩前见红、破水、腹部有规律阵痛,这些……详细>>

顺产分娩前的征兆

在分娩前数周,因胎头入盆,孕妇会感觉上腹部轻松了一些,呼吸和胃口也明显好转,但小便次数增多,走路也不太舒服。这是子宫底下降的原因。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