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女人例假推迟几天算正常

2015-07-25 12:43:3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例假推迟几天算正常?这是大家非常关注的,因为月经推迟或月经提前的状况时常出现,且推迟的天数不多的情况,很多女性都遇到过,这让很多人感到担忧,那么例假推迟几天算正常呢?如下就是专家给出的分析。

医生们一般认为,月经推迟一周左右,都属于正常情况。事实上,每个人的月经情况各不相同,临床上发现月经推迟3-5天通常都没什么问题,多数跟精神因素、情绪波动、环境改变等有关,而不关于怀孕或其他妇科疾病。一旦月经推迟超过10天,正常育龄女性则因首先考虑怀孕的可能,排除怀孕之后再去妇科排除其他疾病。

月经怎样算正常?

月经自出血第1天为月经周期的开始,两次月经的第1天之间间隔为1个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周期长短因人而异,正常的月经多数持续3~7天,平均5天左右。月经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都属于正常情况。

月经量的多少很难统计,临床上常用每日换多少次卫生巾粗略估计量的多少。有人测定正常人月经血量约为10~58ml,个别妇女月经量可超过100ml 。有人认为每月失血量多于80ml即为病理状态。一般月经第2~3天的出血量最多。

月经推迟该怎么办

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如果突然出现月经推迟的问题,首先要回想最后一次月经来潮的日期,目前停经几天,并且尽早地进行尿妊娠试验检查。如果没有怀孕,月经却超过10天不来,就表明月经已经出现异常状况,这很可能提示女性生殖器官功能出现异常,应及时到妇科就诊查明原因,以便对症治疗。

例假推迟几天算正常?怎么办?上述就是在专家给出的具体分析。值得一提的是,一些遭遇特殊情况,需要推迟月经的女性,应该在妇科医生的指导下推迟月经,千万自作主张,不要随意到药店买药服用,以免无故造成月经紊乱,甚至带来某些妇科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情况?

月经推迟或月经提前的状况偶尔出现,且推迟的天数不多的情况,很多女性都遇到过,但一些人会感到担心,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呢?详细>>

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 月经推迟是怀孕了吗

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特别常见,而且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特别是对于月经推迟的现象好多朋友会担心怀孕。详细>>

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情况?揭露月经的10大谣言

 月经推迟或月经提前的状况偶尔出现,且推迟的天数不多的情况,很多女性都遇到过,但一些人会感到担心,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呢? 医生……详细>>

例假推迟是怀孕了?你应了解女性例假推迟的5大诱因!

很多女性朋友们会有例假推迟的状况。大多数人会认为例假推迟并不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可以少忍受一次例假到来时的痛苦。那么例假推迟是否真的像我……详细>>

例假推迟几天算正常

例假推迟几天算正常?专家提示:如果你只是偶尔推迟月经的1-2倍,且无其他伴随症状,不属于月经病范畴。当超过35天谁所述稀,绝经超过3个月……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