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婚前焦虑症的几种症状

2015-07-28 11:43:0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婚前焦虑症是部分的新人在结婚之前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形。那么婚前焦虑症常见的病症有哪些呢?

婚前焦虑症是一种部分新人在结婚前产生的一种焦虑的精神状态。如果不能很好的调试容易造成严重的后果。下面就一些婚前焦虑症的症状提供给大家参考一下。

恐惧心理

谈婚论嫁到了婚前最后一个阶段时,或许是最值得书写的一个时段,它比婚礼举行的那一刻来得细腻复杂,有太多对未知的憧憬,有太多对过往的释怀。可是,紧张、焦虑、恐惧情绪却在此时常常困扰着新人,心理素质不好的新人在有了某些不良躯体反应后往往还会产生逃婚的念头。心理专家称,新人会出现这种恐惧反应,其实是婚前焦虑症的症状表现。

逆反心理

逆反心理也是婚前焦虑症的症状表现之一。婚姻对于夫妻双方而言是一个约定,也有约束成分,通常情况下,男人既渴望稳定的婚姻生活,同时也对这种约束心存担忧,与女人相比,男性心底更渴望自由,虽然他不一定要具体做什么,但当这种自由受到威胁时,逆反心理就会起作用。

攀比心理

部分比较保守没有性经验的人,可能在婚前没有性经历担心自己被同事朋友看不起。也容易被一些好事者起哄嘲弄。在多数的人攀比之下参上自卑的心理,也是导致恐惧婚姻的其中一种原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思虑过多 焦虑症的10个表现你有吗?

现代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人每天都需要面对很多的工作,让他们整天处于紧张的状态等,当然每个人都有紧张或焦虑的状态,但是如果影响到了生活嘛就……详细>>

五个技巧消除婚前焦虑症

踏入婚姻的殿堂是多少女性的愿望和期盼,但是有部分人会在婚前患上焦虑症,婚前焦虑症以女性患者居多,一是因为结婚要准备的东西太多太烦,二是因……详细>>

怎么缓解产前焦虑症?试试这4种方法很管用!

大部分第1次生产的女性会出现不明原因的产前焦虑症,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害怕生产或者担心胎儿的健康情况所导致的,如果过分焦虑的话会影……详细>>

孕期焦虑症有哪些表现 需要丈夫的体贴关怀

孕期妇女的焦虑在临床上表现为产前抑郁和产后抑郁两大症状。那么,女性孕期焦虑症有哪些表现?详细>>

哪些女人更容易患上焦虑症? 为什么女性易患焦虑症

很多调查和研究表明,女性焦虑症患者相对比男性高。为什么会这样呢?女性患焦虑症都有哪些原因?哪些女人更容易患焦虑症?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