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恶露是什么颜色的

2015-07-28 16:00:2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有些女性在人工流产后会出现恶露不净的情况,一般地讲,人流后两三天恶露就会干净,很少超过10天。你知道恶露是什么颜色的呢?

恶露 产妇分娩后随子宫蜕膜特别是胎盘附着物处蜕膜的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称为恶露。恶露分为:

(1)血性恶露:色鲜红,含大量血液,量多,有时有小血块。有少量胎膜及坏死蜕膜组织。血性恶露持续3到4天,子宫出血量逐渐减少,浆液增加,转变为浆液恶露。

(2)色淡红含多量浆液。少量血液,但有较多的坏死蜕膜组织,宫颈黏液,宫腔渗出液,且有细菌。 浆液恶露持续10天左右,浆液逐渐减少,白细胞增多,变为恶露变为白色恶露。》》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3)白色恶露:粘稠,色泽较白。含大量白细胞,坏死组织蜕膜,表皮细胞及细菌等。白色恶露持续3周干净。

正常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持续4到6周,总量约250ml-500ml,个体差异较大。

通过对恶露的观察,注意其质和量、颜色及气味的变化以及子宫复旧情况,可以了解子宫恢复是不是正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露是什么颜色的 为何会出现恶露不尽

有些女性在人工流产后会出现恶露不净的情况,一般地讲,人流后两三天恶露就会干净,很少超过10天。你知道恶露是什么颜色的呢?详细>>

产后恶露正常是什么颜色的?

产后恶露形成的原因,是由于子宫收缩而导致胎盘从子宫壁上剥落,而子宫壁上的血管自然会出血,然后随着子宫的恢复而慢慢关闭血管断端。在这个过程……详细>>

剖腹产恶露干净后分泌物是什么颜色

剖腹产后恶露困扰着不少产后妈妈。剖腹产后恶露颜色是怎样的?剖腹产后恶露不尽是怎么回事?剖腹产后恶露干净后分泌物是什么颜色?详细>>

产后恶露是什么颜色 警惕恶露不尽引发的危害

新妈妈真是难当,不要以为过了生下宝宝,卸货了就解脱了,女性产后还有一件大麻烦就是产后恶露。什么是产后恶露?产后恶露是什么颜色?详细>>

产后恶露不同颜色的意义 产后恶露不尽怎么防

产后恶露一般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的颜色都是不同的,产后恶露和子宫恢复密不可分,所以,新妈妈一定要多注意产后恶露的状况,下面就来看看产后……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