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提高卵子质量的食物

2015-08-03 22:10:1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怎么样才能提高卵子的质量呢,大家可能也会想能不能吃什么食物或药物来提高卵子质量。但是药补不如食补,提高卵子质量的食物有哪些呢?来看看吃什么食物可以提高卵子质量。

提高卵子质量,首先要知道卵子的生成与发育过程所需。卵子的释放是受卵巢卵泡的作用,整个过程受到内分泌的调节;出现卵子质量问题,大多是因内分泌调节出现异常或激素分泌异常所致。

通过食疗来调节身体素质和改善心态;调经养血的食物最宜,通过调经养血,增加卵子的排出,提高受孕功能。

提高卵子质量的食物:

1、黑豆(补充雌激素)

时间:YJ干净后连吃6天黑豆。

若干黑豆用清水浸泡12小时左右,然后用清水煮至熟透,可少放一点盐。从月经结束后第一天起,每天吃47颗,连吃6天。(注:这是未准妈妈吃的,未准爸爸不要吃)。

2、豆浆

时间:每天

妇女喝豆浆一个月每天300-500毫升即可起到调整内分泌的作用,可以明显改善心态和身体素质。

3、水鱼汤

时间:月经5天后每次周期只吃一次即可(因为这汤可以促卵泡发育,如果卵泡发育不好,可以接着再吃一次)

材料:来YJ的第五天吃,一斤重甲鱼,加枸杞10克、山芋肉10克、淮山10克,炖大概45分钟。

做法:甲鱼表皮的那层膜要先用涨水烫掉,宰成小块,煮的时候放点姜和葱,煮到40分钟的时候放点猪油,煮好后放盐、味精放行了。内脏我只要了小蛋蛋,其它的没要。

4、动物血:猪、鸭、鸡、鹅等动物血液中的血红蛋白被胃液分解后,可与侵入人体的烟尘和重金属发生反应,提高淋巴细胞的吞噬功能,还有补血作用。

5、鲜蔬果汁:它们所含的生物活性物质能阻断亚硝胺对机体的危害,还能改变血液的酸碱度,有利于防病排毒。

6、海藻类:海带、紫菜等所含的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大便排出体外,故可减少放射性疾病的发生。

7、韭菜:韭菜富含挥发油、纤维素等成分,粗纤维可助吸烟饮酒者排出毒物。

8、豆芽:豆芽含多种维生素,能清除体内致畸物质,促进性激素生成。

大家想提高卵子质量,可以每周吃一次海产品,一次动物肝脏,一两次牛肉及豆类;每天吃竹笋、胡萝卜、洋葱、燕麦、菠菜、卷心菜等,喝5杯以上的水或果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烟酒对女性卵子杀伤力强 怎么提高卵子质量

现代社会节奏加快,职业女性面临压力颇大,因此女性吸烟、饮酒率也急速攀升。有研究表明,女性长期吸烟喝酒会导致卵子质量下降,直接影响胎儿质量……详细>>

卵子老化如何解决?怎么提高卵子的质量?

当卵子质量出现老化时,那么就会降低怀孕的几率,即使怀孕之后也会导致畸形儿,如果想要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必须要提高卵子的质量。详细>>

备孕期间吃什么提高卵子质量?不妨多吃这3类食物

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卵子的质量越高,女性受孕的几率也就会跟着增高。因此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备孕期间,都会想尽法子来提高卵子质量。而卵子质……详细>>

卵子质量不好难怀孕?做到这4点能提高卵子质量!

卵子质量直接决定胚胎的健康与否,备孕期间的女性要想各种办法提高卵子质量,不然会导致畸形儿或影响胎儿健康发育。详细>>

女性如何提高卵子的质量?

宝宝的到来,是优质卵子与优质精子的结合,更是爱情的结晶,生一个健康宝宝,卵子的质量非常重要。那么,女性该如何提高卵子的质量呢?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