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上环后夫妻性生活需注意的事项

2015-08-04 21:44:55  来源:搜狐    转载

上环是指为了能够长期有效的避孕,女性选择在宫内戴节育器用来避孕。事实证明,这样的避孕是十分有效的,可是上环后也有很多事情需要女性同胞注意。

1、一般来说,上环后要好好的休息几天,1星期内不能干重活,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如跳绳,长跑之类,避免刚上环就因剧烈运动而使环脱落或者出血。

2、刚上环的几天里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水果、蔬菜以及含铁丰富的食物,列如肝,猪腰,鸡蛋等食品。因为上环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手术,难免会给人体造成一定的损伤,要把握时机补回来,所以要注重饮食调理。

3、要注意个人卫生,以免感染,尤为重要的是,在上环后3个星期内不能同房,以避免换掉落或者其他情况,还要注意2个星期内不能泡澡,稍微擦洗时可以的。

4、要注意上环后的各种异常情况,列如:月经量明显增多,月经期明显延长或经常有少量流血以及有严重腰酸腹坠疼痛等,这些都不是正常的现象,出现以上状况是需及时就诊向医师询问。

5、刚上环的一年里还有要注意定时去医院检查,一般在上环后的第一次来月经后需去医院检查一下,然后第二次检查在上环后的3-6个月内,第三次检查就是1年之后了,以后大概每年检查一次即可。

6、上环前也需要注意,不能还在月经期就去上环,最好实在月经来潮的3-5天或者月经完后的3-7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上环后多久可以性生活

女性上环后多久可以性生活?上环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避孕。那么,女性上环后多久可以性生活,这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特别对于年轻人来说,……详细>>

上环的费用以及上环后注意事项

上环的费用以及上环后注意事项详细>>

上环后注意事项

上环作为一种大部分女性喜好的避孕方式,除了知道上环的副作用有哪些,还需要知道上环后注意事项,这是对自己负责的表现。不然,以后身体出了问题……详细>>

上环后多久可以同房?上环后同房注意事项

上环在医学上称为上节育环,是女性生育以后采用的主要避孕措施。女性在上完环以后是需要一定时间的修养期的,在此期间不能进行同房。那么,上环后……详细>>

上环好吗 上环前注意事项

上环是避孕的方法之一,但是上环并不适合所有女性朋友,那么上环的坏处有哪些?上环前注意什么?来看看吧。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