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妊娠妇女患了生殖器疱疹怎么办呢

2015-08-05 09:44:0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生殖器疱疹是一种常见的性病,那么生殖器疱疹对孕妇有哪些影响呢?那么得了生殖器疱疹的孕妇要怎么办呢?

一天上午刚查完房,一位熟人带来他怀孕的妻子,来到了我的办公室。他说由于自己感染了生殖器疱疹,现在连怀孕四个多月的妻子也未能幸免。这种事情,实在是不好意思来找我,不过现在实在是没有办法。我问确诊了没有,他说已经在多家医院做过很多检查,确诊应该是没有问题。今天来找我的目的是想知道目前应该怎样治疗,这样治疗对胎儿有无影响。我告诉他说:“你太太目前这种情况比较特殊,治疗上一定要慎重,要充分考虑治疗药物的宜与忌。尽量避免使用对胎儿有影响的药物,以免药物吸收对胎儿产生一定的毒性。目前用的阿昔洛韦,还算是比较安全,尤其是对胎儿没有什么副作用。但需要严密观察,控制复发。”我还对他说,“生殖器疱疹本身可以通过胎盘使胎儿受感染,因此,一定要控制好病情,尽量不要在生殖器疱疹活动期分娩,必要时采取剖宫产。”他边听边点头称是。

医生点评:阿昔洛韦是当前临床上比较常用的治疗生殖器疱疹的有效药物。尽管它对妊娠妇女使用的安全性尚未肯定,但是研究发现,用过阿昔洛韦的妊娠妇女的畸胎发生率与正常人群相比,无明显区别。阿昔洛韦对妊娠及胎儿的危险性,目前尚未得出可靠结论。因此,一般认为对威胁母亲生命的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应及时采用阿昔洛韦静脉点滴;对无威胁生命的单纯疱疹病毒感染,不必采用静脉点滴治疗。根据美国传染病学会建议,对妊娠期反复发作的生殖器疱疹处理方案如下,可供临床上参考。1。分娩时如无活动性生殖器损害则无需剖宫产。2。妊娠末3个月,症状性复发是短时间的,只要分娩时无活动性损害,可经阴道分娩。3。临产时有活动性生殖器疱疹的病人,可做如下处理:羊膜已破,孕妇不发热,胎儿尚未成熟,应延缓分娩;如系足月妊娠,羊膜未破,胎儿已成熟,应行剖宫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合并生殖器疱疹

妊娠合并生殖器疱疹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性病,它的危害十分严重,并且传染性强、复发性高。鉴于以上特点,妊娠合并生殖器疱疹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