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乳房有硬疙瘩是怎么回事

2015-08-05 19:59:0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乳房是女人最性感的身体部位之一,乳房健康很重要,但是有很多乳房疾病困扰着女性朋友,比如说乳腺增生,那么乳房有硬疙瘩是乳腺增生吗?

很多女性的乳房有硬疙瘩的出现,大家都怀疑自己得了乳腺增生。其实乳房硬块是很多疾病的症状表现,乳腺增生只是其中一种常见的病因,另外乳腺炎以及乳腺纤维瘤等疾病同样也能够诱发乳房肿块的出现。所以当出现了乳房肿块以后患者们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及的明确病因,并且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解说乳腺增生有哪些症状?乳房肿块是乳腺增生的一个重要表现。肿块可发于单侧或双侧乳房内,单个或多个,好发于乳房外上象限,亦可见于其他象限。肿块形状有片块状,结节状,条索状,颗粒状等,其中以片块状为多见。肿块边界不明显,质地中等或稍硬韧,活动好,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常有触痛。

乳腺增生不但能够导致乳房肿块的出现,同时还能够导致乳房疼痛。另外乳腺炎也是一种既能导致乳房疼痛还能够诱发乳房肿块的疾病。

腺纤维瘤是一种无痛性的乳房肿块,不伴有疼痛以及瘙痒等表现。乳腺癌也能够诱发乳房肿块,同时还能够诱发乳房疼痛以及乳头内陷和乳头溢液。所以当出现了乳房肿块以后要认真对待,及时进行诊治,以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内有硬块是怎么回事?

乳房是十分重要的身体部位之一,乳房的健康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女性比较容易出现乳房内有硬块的情况,有些男性也会出现乳房内有硬块。为此,家……详细>>

乳晕上有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乳晕是乳头周围皮肤色素沉着较深的环形区。乳晕的直径约3~4cm,色泽各异,青春期呈玫瑰红色,妊娠期、哺乳期色素沉着加深,呈深褐色。怀孕后……详细>>

胸部下垂是怎么回事?引起乳房下垂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在没有结婚生孩子之前,胸部的发育相对是比较好的,但是在生过孩子之后,特别是在哺乳期之后,容易出现胸下垂的现象,胸部下垂对女性的外观有……详细>>

年轻女性乳房上长疙瘩小心瘤

乳房是肿瘤易发部位之一。20至30岁间乳房内有小疙瘩,大多是良性肿瘤,也称乳腺纤维瘤。如果婚前对自己乳房上的小疙瘩没有引起重视。详细>>

年轻女性乳房上的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专家医生建议:年轻女性应该小心乳房上的小疙瘩!年轻女性有时会发现自己乳房上有似樱桃大小、表面平滑、质坚、边界清楚、易推动而无痛的疙瘩。由……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