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过多有血块吃什么调理

2015-08-05 20:19: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月经过多是常见的月经疾病之一,导致月经过多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月经过多有血块吃什么调理?

益母草汁粥

材料:鲜益母草汁10毫升,鲜生地黄汁40毫升,鲜藕汁40毫升,生姜汁2毫升,蜂蜜10毫升,粳米100克。

做法:先以粳米煮粥,待米熟时,加入以上材料药汁及蜂蜜,煮成稀粥即成。

用法:每日两次,温服。

小提示:此粥滋阴,养血,调经,除烦。适用于妇女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产后血晕,恶露不净,以及便血等,益母草活血之力甚强,孕妇忌食用。

玫瑰桂圆粥

材料:玫瑰花3朵,桂圆30克,枸杞子15克,大米60克,白糖15克。

做法:1、将枸杞子洗净,去果柄,杂质,桂圆去核,大米淘洗干净,玫瑰花去蒂,洗净,撕成瓣状。

2、将大米,枸杞子,桂圆,玫瑰花同放炖锅内,加入清水适量,放在大火上烧开,再用小火煮至粥稠,加入白糖搅拌即可。

小提示:此粥补肝肾,活血止痛,调经养血,适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的患者食用,桂圆肉能补脾益胃,养血安神。

山楂去痛粥

材料:山楂30克,鸡血藤,益母草各12克,当归9克,川芎5克,粳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先将以上5味药入沙锅煎取浓汁,去渣,加入粳米,红糖同煮为粥。

服法:经前1周开始服用,每日两次,温服,服至月经来潮。

小提示:此粥可以活血化淤,调经止痛,适用于痛经,月经有血块,经期延后,闭经等症。

四物米粥

材料:当归10克,熟地15克, 白芍10克,川芎3克,粳米100克,食盐2克。

做法:1、先将前4味中草药装入纱布袋,放在沙锅中,加入清水适量,浸泡30分钟后,用小火煎40分钟左右,捞出中药包。

2、再把淘净的粳米放入煎好的药汁内,加足量的水,用旺火烧开后改为文火,煮成稀粥,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吃法:每次1-2料,每日两次,早晚分服。

小提示:此粥可大补阴血,调经止痛,养血行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过多有血块怎么办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是女性成熟的标志。但是月经在量、色的异常出现应引起注意,因为这有可能是某种疾病所发出的信号。那么月经过多有血块……详细>>

月经过多有血块怎么办

月经有血块的女性,在中医上认为这是气滞血淤的外在表现,这类患者经常会脸色暗淡没有光泽,皮肤粗糙,而且还会起痤疮。如果确定是功能性原因引起……详细>>

月经过多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专家这样说

月经在平时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特别是一些疾病的出现或是不注意生活调理后,我们在出现了月经过多的情况时,也要当心一些疾病的影响。详细>>

月经过多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过多吃什么药

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特别常见,而且它的表现方式也比较多,其中月经过多就是月经不调的一种,在出现了后,我们要清楚它的病因,而……详细>>

月经过多吃什么好 女性月经过多注意事项

一些女性月经不正常,是由身体疾病因素导致的。如多囊卵巢综合症、卵巢早衰、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等,都会对卵巢正常功能产生影响,导致月经不正常……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