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跟什么因素有关 外阴瘙痒如何做好护理

2015-08-10 09:29:27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瘙痒是妇科疾病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外阴是特别敏感的部位,妇科多种病变及外来刺激均可引起瘙痒,使人寝食难安、坐卧不宁。外阴瘙痒多发生于阴蒂、小阴唇,也可波及大阴唇、会阴和肛周。

外阴瘙痒通常跟什么因素有关

一、外阴局部疾病

外阴局部出现了疾病,例如:非淋病性尿道炎、淋病、霉菌性或滴虫性yindao炎、阴虱、癣、疥疮、萎缩性角化苔癣、粘膜白斑病、接触性皮炎、蛲虫病、zi宫颈炎等。女性儿童肛门瘙痒一般都是因为蛲虫造成的,一般都会在夜间加重。另外,肛门瘙痒经常都会波及外阴造成瘙痒,大汗腺痒疹、汗腺毛囊角化病也能够造成严重的外阴瘙痒。

二、外界刺激

有时候避孕药、内裤摩擦、内裤比较的紧、月经的刺激等也能够造成瘙痒。因为对外阴的卫生没有注意,

yindao分泌刺激物、外阴分泌物、汗液等刺激,不合格的月经带、潮湿、浸渍、化纤内裤、毛糙的卫生纸的刺激,外阴和yindao里面用药造成过敏、常常用肥皂洗外阴等都可以造成外阴瘙痒。外阴瘙痒还会常常并合肛门瘙痒,后者和外痔、长时间大小便失禁、肛瘘、肛裂、肛门排泄物、粪便残迹的刺激有一定的关系。

三、精神因素

忧郁、紧张、忧虑、烦躁的时候常常感觉到外阴瘙痒,并且还会越抓就越痒。

四、全身性疾病

主要是糖尿病、贫血、皮肤病、肝胆疾病、肾脏疾病、白血病、红细胞增多症、淋巴瘤等。不单单有全身瘙痒,还会常常并合外阴瘙痒。依据统计可以知道,五百例糖尿病的女性里面百分之三点四有局限性瘙痒。

五、特发性外阴瘙痒症

没有明确的原因,和情绪干扰或者一些轻微刺激有关系。

六、饮食因素

食物里面缺乏铁、微生素A、微生素E、核黄素、脂肪等,进一步让外阴皮肤变得干燥、瘙痒、脱屑。

外阴瘙痒该如何做好日常护理

【注意个人卫生】

一定要保持患处的干爽、通气、清凉。平时穿的衣服尽量宽松透气、舒服柔软,还能吸湿。最好穿那种全棉的内衣裤、或是腈纶等化纤制品的内衣裤。不要穿丁字裤,紧身的尼龙裤,或是那种比较奇怪的内裤,它们并不能很好地保护阴部,还会留下一个卫生隐患。

【定期清洗患处】

女人往往都爱干净,每天都会清洗外阴一次,甚至反复洗几次。不过女性的外阴具有自洁作用,每周只洗两三次就行。清洗的时候,最好不要用肥皂、盐水或任何洗涤剂。因为药剂中含有碱性成分,过份地清洗消毒,反而会使外阴的菌群失调,导致局部发炎,使瘙痒的程度更为严重。平时用温水清洗就可以了。

【冷毛巾湿敷外阴】

外阴瘙痒的时候,不要涂抹任何药物,可去医院检查,看看是否有霉菌或是滴虫。如果有病变要及时治疗,不要自己滥用止痒水。在家里可用叠厚的冷毛巾湿敷外阴,每隔3分钟就把毛巾清洗一次,不要使它变热。持续冷敷,直到阴部不再发痒为止。

【用艾叶水洗澡】

如果是在乡下,身上瘙痒的时候,可以去外面采一把艾叶,然后泡成水。用艾叶水洗澡,对于身体的瘙痒症状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当你洗完澡之后,就会感觉瘙痒明显得到改善。

【保持外阴部清洁】

外阴部皮肤经受经血、阴道分泌物、尿液以及汗液的浸渍,可能会发生慢性炎症,甚至引起瘙痒。必须保持这部分皮肤的清洁。平时阴道有分泌物,不要使用卫生护垫。使用卫生纸要注意方法正确,尽量保持干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引起外阴瘙痒的常见疾病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的情况常见,当女性的身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让女性非常尴尬,大家需要关注这种疾病的发展,注意自己的卫生,在没有明确这种疾病的病因之……详细>>

过敏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影响怀孕吗

大家都清楚,外阴瘙痒会使得女性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外阴瘙痒是由于很多不同原因所造成的,女性对于外阴瘙痒要重视起来,……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原因分析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病, 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当瘙痒加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到底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外阴瘙痒的病因有哪些? 要怎么缓解外阴瘙痒症状?

外阴瘙痒,女性朋友们都会感到十分难为情。外阴瘙痒的原因是很多的,可能与局部皮肤清洁卫生有关,也可能与妇科炎症有关。出现了外阴瘙痒,女性朋……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