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什么是尿道炎

2015-08-24 21:57:0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什么是尿道炎?尿道炎是指尿道黏膜的炎症,是一种常见病,多见于女性,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后两种临床表现类似,必须根据病史和细菌学检查加以鉴别。致病菌以大肠杆菌、链球菌和葡萄球菌为最常见。尿道炎常因尿道口或尿道内梗阻所引起,如包茎、后尿道瓣膜、尿道狭窄或尿道内结石和肿瘤等,或因邻近器guan的炎症蔓延到尿道,如精囊炎、阴道炎和宫颈炎等;有时可因机械或化学性刺激引起尿道炎,如器械检查和留置导尿管等。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的泌尿道感染。 尿道炎的分类比较复杂,范围较广。大致上可分为: 非性行为所引起的尿道炎和 由性行为或类似性行为所引起的尿道炎。

诊断依据

1。尿道刺激症状。

2。尿道口红肿,有脓性分泌物,沿尿道可有压痛。

3。尿中有多量红细胞、白细胞,尿三杯试验第一杯尿明显不正常。

4。尿道分泌物涂片染色检查或细菌培养有致病菌,可以与淋菌性尿道炎鉴别。

温馨提醒:尿道炎是女性在热天中的一种多发性病症,如果你某一天出现了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有时还伴有腰酸和小腹胀痛,那么你有可能是患上尿道炎了。

专家提醒:尿道炎是一种复杂的疾病,所以一旦发现,要及时进行检查以及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尿道炎

慢性尿道炎时,病变主要位于后尿道、膀胱颈和膀胱三角区。尿道外口因慢性炎症可呈瘢痕收缩,因此,尿线变细,排尿不畅。但尿路刺激征多不显著,有……详细>>

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吗? 得了尿道炎怎么办?

很多女性得了尿道炎,认为是小病,误以为过几天就会好的,没有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稍微严重点就去药店买点药服用,殊不知久治不愈危害重重。那么,……详细>>

尿道损伤女性易患尿道炎 两种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

女性尿道炎是什么大家都清楚吗,这是一种对于患者健康存在严重伤害性的泌尿系统病变问题。生活中很多人是因为尿道炎的缘故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巨……详细>>

什么是淋球菌尿道炎

关于女性淋球菌尿道炎疾病,一般潜伏期在1-4周。此疾病发生时,一般不如淋病急,症状拖延,时轻时重,但比淋病轻。约50%的病人有尿痛、尿道……详细>>

女性尿道炎是怎么引起的 什么是尿道炎

一旦憋尿憋久了,尿液中的细菌存留在泌尿道的时间也随之拉长,不仅会快速孳生,引发感染的机率也明显变大,泌尿道发炎就成了家常便饭。也因此,泌……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