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内膜癌三种分期解读 子宫内膜癌饮食有哪些禁忌

2015-09-23 08:32:53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内膜癌也是一种会对患者生命构成威胁的疾病,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黄金法则同样适用于子宫内膜癌患者,在对子宫内膜癌进行治疗之前,首先要对其分期有所了解,那么,子宫内膜癌分期有几种?

子宫内膜癌三种分期详解

子宫内膜癌多见于老年妇女,是女性生殖器三大恶性肿瘤之一,约占女性癌症总数的7%,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20%~30%。内膜癌多数生长缓慢,局限在内膜时间长,主要转移途径为直接蔓延和淋巴结转移,晚期可出现血行转移。临床上将子宫内膜癌划分为四个时期,即:

Ⅰ级为高度分化癌,常局限于子宫内膜,偶见单层或复层乳头样上皮,排列不整齐,可呈块状,间质减少;

Ⅱ级为中度分化癌,腺体轮廓欠清晰,一部分呈癌块状;细胞极向消失,核分裂常见;

Ⅲ级以癌块为主,有时须经结缔组织染色方可与肉瘤区别;成堆的癌细胞侵蚀间质并深入肌层;Ⅳ级为显着未分化癌,癌细胞幼稚,缺乏分化或不典型分化,有丝分裂象明显。

子宫内膜癌饮食有哪些禁忌

子宫内膜癌宜吃食品:

1、强酸性食品:蛋黄、奶酪、白糖做的西点或柿子、乌鱼子、柴鱼等。

2、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鸡肉、鲔鱼、猪肉、鳗鱼、牛肉、面包、小麦、奶油、马肉等。

3、弱酸性食品:白米、落花生、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鱼,泥鳅。

4、弱碱性食品:红豆、萝卜、苹果、甘蓝菜、 洋葱、豆腐等。

5、中碱性食品:萝卜干、大豆、红萝卜、蕃茄、 香蕉、橘子、番瓜、草莓、蛋白、梅干、柠檬、菠菜等。

6、强碱性食品:恰玛古、葡萄、茶叶、海带芽、海带,柠檬等。

子宫内膜癌宜吃的食疗方

1、冬瓜子饮:冬瓜子30克捣烂,入冰糖30克,放碗中,冲入沸水300毫升,文火隔水炖熟。服1剂/日,7日/疗程。

2、田七藕蛋羹:田七(三七)粉5克、鸡蛋1个调成糊。鲜莲藕250克切碎,绞汁(约30毫升),加水30毫升,煮沸后入田七粉蛋糊,加盐适量。服1次/日。 主治瘀热型子宫内膜癌。

3、白果冬瓜子汤:白果10个、冬瓜子30克、莲子肉15克、胡椒1.5克同入锅,加水2升,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炖至白果、莲子烂熟。分服,2~3次/日,1剂/日。 功能健脾利湿,止带。主治子宫内膜癌;症见带下不止。

4、羊泉枣汤:羊泉30克、红枣10个加水煎服。1剂/日。 功能清热解毒。主治热毒型子宫内膜癌。豆腐蛋:豆腐锅巴60克、豆腐皮1张、鸡蛋1个加水煮熟,入白糖适量食。 功能清热利湿。主治子宫内膜癌;症见带下不止。

5、阿胶杞子粥:枸杞子20克、粳米60克加水500毫升煮粥,熟后入阿胶20克使其溶化,再煮2~3分钟。服1次/日,15日/疗程。可长期服。 主治子宫内膜癌术后贫血。

6、苦瓜茶:鲜苦瓜1个上端切开,去瓤,入绿茶适量,瓜悬于通风处阴于。然后将阴干的苦瓜外部洗净、擦干,连同茶叶切碎,混匀。10克/次,沸水冲泡,每日代茶饮。 功能清热解毒,解暑,生津止渴。主治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症见口干、口渴。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癌的分期是怎样的?

子宫内膜癌也是女性朋友较为常见的肿瘤疾病之一,越早治疗其预后效果越好,而在治疗疾病前,医生一般都会对病情的进展时期进行判断,以期更有针对……详细>>

子宫内膜癌饮食禁忌

宜吃蓟菜、甜瓜、菱、薏米、薜荔果、乌梅、牛蒡菜、牡蛎、甲鱼、海马。详细>>

子宫内膜癌分期有几种 子宫内膜癌的几个早期征兆

肥胖是一种随着生活质量提高而逐渐风靡起来的现象,肥胖不仅影响美观与自信,更重要的是还会危害身体健康,肥胖可以引起很多疾病,其中子宫内膜癌……详细>>

子宫内膜癌三种分期详解

子宫内膜癌多见于老年妇女,是女性生殖器三大恶性肿瘤之一,约占女性癌症总数的7%,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20%~30%。内膜癌多数生长缓慢,……详细>>

子宫内膜癌饮食有哪些禁忌?

子宫内膜癌又称子宫体癌,是指子宫内膜发生的癌,绝大多数为腺癌。为女性生殖道常见叁大恶性肿瘤之一,高发年龄为58~61岁,约占女性癌症总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