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的日常食疗介绍 预防乳腺增生要学好几个动作

2015-11-30 07:35:4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鱼已成为饭桌上主要肉食之一。鱼营养丰富,含大量优质蛋白质,而且脂肪少,因此倍受女性的欢迎。但是如果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一定要特别注意,不能吃的鱼类一定不要吃,这样不仅对病情不利,而且还不利于以后的治疗。因为乳腺增生的病发和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有很大的关系,有雌激素的鱼类是不能吃的,因此要注意。

正常情况下,乳腺增生可以常吃海带、桔子、桔饼、牡蛎等具有行气散结作用的食物,避免食用生冷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要注意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但不要让自己过于疲劳。

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案解读

1、山楂桔饼茶:生山楂10克,桔饼7枚沸水泡之,待茶沸热时,再加入蜂蜜1-2匙,当茶频食之。

2、鳝2-3条,黑木耳3小朵,生姜三片,红枣10枚,添加佐料,如常法红烧食用。

3、桔子核15克,生侧柏叶30克,野菊花15克等,煎汤饮用。

4、天合红枣茶,天门冬15克,红枣五枚,合欢花8克,泡茶食之,加蜂蜜少许。

预防乳腺增生先向这些食物说再见

小编建议对于乳腺增生的患者来说,调整身心、饮食习惯就格外重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换回轻松身心。

远离蜂蜜:

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蜂蜜,很多人说蜂蜜不含雌激素,只有蜂王浆中还有激素,所以提醒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对于不确定的东西,能够少吃或者不吃。

拒绝咖啡、巧克力:

乳腺增生不能吃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增生,因此,女士们应少吃这类食品。

理性饮酒:

饮酒也被认为是乳腺增生的大敌。有研究发现,女性每天饮白酒,患乳腺肿瘤的机会大幅度增加。

提防雌激素:

女性不能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或长期使用美容化妆品、健美隆乳的丰乳保健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更年期妇女也不能长期过量使用雌激素。因为雌激素被认为是诱发乳腺增生的原因。

此外,营养专家建议,乳腺增生患者平时可以多吃白菜、豆制品、海带、鱼类、酸奶。

预防乳腺增生要清楚这几个动作

错误姿势:人斜靠或趴在桌上,使双乳处在挤压的支点上,如果受桌沿等硬物压迫近1.5小时,可干扰乳腺内部的正常代谢,造成不良后果。

正确姿势:上身基本挺直,胸离开书桌10厘米,使胸背肌张力均衡,这样能刺激大脑轻微而规划地兴奋,对解除胸部疲劳,提高伏案工作效率,保护乳房的生理活性颇有益处。

适当活动:活动上肢适当做一些诸如扩胸、深呼吸和甩手、转腕等运动。可活络经脉,推动气血,有效地牵拉乳房及周围肌肤参与运动,并可防止胸部组织尤其是双乳的“老化”。

按摩乳房:做十几分钟的乳房按摩,能增进胸部肌肉的协调活动,使血管扩张,减少血流的瘀滞,加快静脉血液的回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增生症状解读?日常预防乳腺增生的方法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预防乳腺增生注重检查 女性养生小动作预防乳腺增生

随着社会的进步,女性舞台越来越大,很多女性开始走入职场,职场女性由于种种压力,长期情绪不良,很容易患上乳腺增生。有数据显示,现在10个职……详细>>

性生活和谐可以预防乳腺增生?日常怎么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在很多女性身上都会出现,而乳腺增生如果严重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困扰。而有研究发现,如果一个女性保持性生活的和谐可以有效预防乳腺增生……详细>>

乳腺增生的多发群体介绍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乳腺增生主要症状介绍 预防乳腺增生要挑好文胸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病,是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其发生与内分泌功能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有关,多发生在30至50岁的女性。但是……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