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有多少几率癌变 子宫肌瘤的几个祸根要知道

2016-02-24 14:07:55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很多人都不敢听到子宫肌瘤这样的疾病呢,其实就非常的明白这个疾病是很严重的,尤其是给女性的身体造成的危害实在是太大了,也会影响到女性日常的工作生活,但是大部分人还是不清楚危害性包括哪些方面,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

子宫肌瘤的几个危害性解读

1、肌瘤癌变

子宫肌瘤是良性肿瘤,但也有少数可能发生恶变,一旦发生了,后果不堪设想,甚至会危及生命。

2、子宫出血

子宫出血为子宫肌瘤的主要症状,出现于半数或更多的患者。其中以周期性出血(月经量过多,经期延长或者月经周期缩短)为多,约占2/3;而非周期性(持续性或不规则)出血占1/3。出血主要由于壁间肌瘤和粘膜下肌瘤引起。周期性出血多发生在壁间肌瘤。粘膜下、壁间及浆膜下肌瘤的出血发生率分别为100%、74%及36%。

3、继发性贫血

子宫肌瘤会导致月经出血过多,时间一长,便会引起继发性贫血,甚至促发贫血性心脏病。严重之时,患者会有出现全身乏力、面色苍白、心慌气短等不良症状。

4、白带增多

白带增多占41.9%。子宫腔增大,子宫内膜腺体增多,伴有盆腔充血或炎症均能使白带增加,当粘膜下肌瘤发生溃疡、出血、感染、坏死时,则产生血性白带或脓臭性白带,量可很多。

子宫肌瘤的几个祸根要知道

1、25岁是女性最佳生育年龄,如果年龄较大又晚生育,相对会增加女性患子宫肌瘤的机会。另外,引起子宫肌瘤的病因与遗传有一定的倾向,和周围的环境也会有影响。长期在有毒或是有害环境中生长,如接触农药等均有机会患上该病。

2、由于现代社会比较开发,很多女性过早进行性生活,并且服用避孕药。如果较早服用避孕药,那么患子宫肌瘤的几率相对较高。

3、饮食不合理也是引起子宫肌瘤的病因,以肉食为主的妇女可增加患该病的机会,比素食为主的妇女患此病的几率要高。维生素可减轻子宫对雌激素的敏感性,调节神经内分泌系统,尤其是维生素C。

4、肥胖可增加患该病的机会,一方面脂肪转化为雌激素,而该病偏偏就是依赖于雌激素生长;另一方面,妇女肥胖可增加患该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癌变 子宫肌瘤的病因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癌变几率多大

子宫肌瘤癌变几率多大?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的肿瘤,所以有些女性比较担心它会发展成,癌症,其实这种肿瘤癌变的可能其实很小,但是也不是没有可能……详细>>

子宫肌瘤癌变几率

子宫肌瘤虽属于肿瘤,但也没那么可怕,它是一种良性肿瘤,在生活中也比较常见。此病常见症状有月经不调,白带量过多,小腹有压迫感等等。一般来说……详细>>

子宫肌瘤癌变的几率有多大 中医治疗子宫肌瘤的食疗方

为什么很多人都不敢听到子宫肌瘤这样的疾病呢,其实就非常的明白这个疾病是很严重的,尤其是给女性的身体造成的危害实在是太大了,也会影响到女性……详细>>

子宫肌瘤会不会癌变呢 性生活失调或致子宫肌瘤

为什么很多人都不敢听到子宫肌瘤这样的疾病呢,其实就非常的明白这个疾病是很严重的,尤其是给女性的身体造成的危害实在是太大了,也会影响到女性……详细>>

子宫肌瘤癌变几率小于1% 子宫肌瘤手术不是必须做

子宫肌瘤虽属于肿瘤,但也没那么可怕,它是一种良性肿瘤,在生活中也比较常见。此病常见症状有月经不调,白带量过多,小腹有压迫感等等。一般来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