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内膜癌食疗方 子宫内膜癌术后饮食须知

2016-03-13 06:08:08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内膜癌是女性朋友常见的恶性肿瘤,子宫内膜癌由于早期症状不明显,随着病情的发展,部分患者症状出现时已经成为中晚晚期,对于子宫内膜癌患者的饮食调理是非常重要的,合理的饮食对子宫内膜癌的康复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以下是子宫内膜癌患者饮食调理的相关介绍,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子宫内膜癌食疗方

1、冬瓜子饮:冬瓜子30克捣烂,入冰糖30克,放碗中,冲入沸水300毫升,文火隔水炖熟。服1剂/日,7日/疗程。

2、田七藕蛋羹:田七(三七)粉5克、鸡蛋1个调成糊。鲜莲藕250克切碎,绞汁(约30毫升),加水30毫升,煮沸后入田七粉蛋糊,加盐适量。服1次/日。 主治瘀热型子宫内膜癌。

3、白果冬瓜子汤:白果10个、冬瓜子30克、莲子肉15克、胡椒1.5克同入锅,加水2升,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炖至白果、莲子烂熟。分服,2~3次/日,1剂/日。 功能健脾利湿,止带。主治子宫内膜癌;症见带下不止。

4、羊泉枣汤:羊泉30克、红枣10个加水煎服。1剂/日。 功能清热解毒。主治热毒型子宫内膜癌。豆腐蛋:豆腐锅巴60克、豆腐皮1张、鸡蛋1个加水煮熟,入白糖适量食。 功能清热利湿。主治子宫内膜癌;症见带下不止。

5、阿胶杞子粥:枸杞子20克、粳米60克加水500毫升煮粥,熟后入阿胶20克使其溶化,再煮2~3分钟。服1次/日,15日/疗程。可长期服。 主治子宫内膜癌术后贫血。

6、苦瓜茶:鲜苦瓜1个上端切开,去瓤,入绿茶适量,瓜悬于通风处阴于。然后将阴干的苦瓜外部洗净、擦干,连同茶叶切碎,混匀。10克/次,沸水冲泡,每日代茶饮。 功能清热解毒,解暑,生津止渴。主治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症见口干、口渴。

子宫内膜癌术后饮食六须知

手术疗法是当下治疗子宫内膜癌最为常见的疗法之一,治疗子宫内膜癌虽具有一定疗效,但对患者身心的伤害也是不容忽视的,因此,在采用手术疗法进行治疗后,建议做好日常饮食,以期加快身体的康复历程。具体说来,子宫内膜癌术后饮食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1、坚持低胆固醇、低脂肪和高优质蛋白的饮食原则,要多吃鸡蛋、瘦肉、酸奶,少吃盐腌、烟熏、火烤、烤糊焦化食物。

2、要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营养价值较高的蔬菜和水果主要有猕猴桃、胡萝卜等。

3、饮食要有规律,定时定量,不能够暴饮暴食,不要挑食偏食,要有计划地摄入营养和热量。

4、多吃一些对健康有利的食物,比方说一些抑制癌细胞的卷心菜或者芥菜、蘑菇等;干果类食物如芝麻、南瓜子、花生等富含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纤维素、蛋白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

5、对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少吃,或者不要吃,尤其是霉变、变质的食物,戒烟戒酒。

6、要注意多吃一些五谷杂粮,米面之类的不宜过精,如玉米、豆类等杂粮。高纤维的饮食对乳腺癌患者是有利的。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内膜癌术后饮食介绍

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绝大多数为腺癌。为女性生殖器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子宫内膜癌远低于子宫颈癌,但在一些西方发……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术后饮食

子宫内膜癌是一种常见的生殖器肿瘤,因为该病的发生对女性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所以要及时治疗。一般都会选用手术进行治疗,但是手术后的饮食很重……详细>>

五个原因让子宫内膜癌疼痛 子宫内膜癌有6个食疗方

子宫内膜癌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绝大多数为腺癌。为女性生殖器三大恶性肿瘤之一,高发年龄为58~61岁,约占女性癌症……详细>>

治疗子宫内膜癌要防转移 子宫内膜癌的4个食疗方介绍

子宫内膜癌患者术后如果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可以试用食疗方法,手术后的食疗方法一般以米粥和高汤为主。患者应多吃碱性食品,改善自身的……详细>>

水样白带是子宫内膜癌的讯号?

子宫内膜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子宫内膜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之一,每年有接近20万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