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怎样自己缓解痛经 缓解女性痛经的几个方法

2016-03-24 01:14:27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的现象在生活中是很多见的一种情况,很多女性害怕生理期的到来,就是会出现痛经的症状表现。那么,生活中应如何去做好痛经的护理呢?

根据引起痛经的相关因素,以下6种情况的女性朋友容易患痛经:

(l)有关研究显示,月经初潮年龄的大小与原发性痛经有明显的相关性。其中,初潮年龄偏小的女性痛经发生率较高,同时痛经表现的程度也更为严重。

(2)痛经与女性经期过度劳累、紧张、寒冷及过敏体质有关。

(3)在经期、孕期、产褥期对生殖器的卫生重视不够;过早开始性生活的女性。此外,有很多性伴侣的女性容易发生妇科炎症从而引起痛经。

(4)人工流产手术在两次或宫腔操作过频的女性,容易引起粘连炎症而导致痛经。

(5)子宫内放置避孕环的女性,其子宫内膜组织前列腺素生成量增高,会导致痛经加重。

(6)喜欢抽烟的女性也容易痛经,而且痛经程度常随吸烟量的增加而增加,因为吸烟常会造成血管收缩而导致缺血产生疼痛。

女性应学会自己去缓解痛经

1、原发性痛经是指没有骨盆腔a器质疾病的痛经,对健康并无危害,痛经怎么缓解应在饮食方面注意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不宜应避免进食生冷食品,可以避免或减轻痛经症状。这是属于痛经的护理方式之一。

2、继发性痛经则是由于生殖器存在某些病变所引起的,其中最常见的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子宫黏膜下肌瘤以及子宫颈阻塞,对于痛经的护理还可以到专科医院经医生检查后明确病因积极治疗,病因若去除,痛经自然消失。

3、大多数女性,每次来月经前往往有下腹阵阵疼痛、腰膝酸软、全身倦怠乏力等不适感,这就是令人特别苦恼的痛经。虽然绝大多数女性痛经属于生理现象,但疼痛常使人坐卧不宁、睡眠不安。痛经的护理可在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即可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苦。

缓解女性痛经的几个方法

1、缓解女性痛经的方法是避免咖啡因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因此,应避免咖啡因。此外,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可能刺激小肠。

2、保持温暖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

3、运动尤其在月经来临前夕,缓解女性痛经的方法是走路或从事其它适度的运动,将使你在月经期间较舒服。

4、禁酒假使你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水肿,则酒精将加重此问题。勿喝酒。如果你非喝不可,则限制在1一2杯酒之间。

5、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应经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荠菜、洋兰根、香菜、胡萝卜、橘子、佛手、生姜等。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常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鸭、鱼、鸡蛋、牛奶、动物肝肾、鱼类、豆类等缓解女性痛经的方法。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 女性如何自己缓解痛经

助女性缓解痛经的9个方法

痛经是女性常见的月经病,最典型的症状是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可能还伴有全身症状,比如乳房胀痛、肛门坠胀、胸闷烦躁、悲……详细>>

女性怎样自己缓解痛经

原发性痛经是指没有骨盆腔a器质疾病的痛经,对健康并无危害,痛经怎么缓解应在饮食方面注意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不宜应……详细>>

女性缓解痛经的方法大全

很多女性有痛经这个问题都不愿意到医院去检查和到医院开药方治疗,往往都喜欢尝试下在日常生活中食疗或者多加注意保养试图通过这种方式来缓解自己……详细>>

女性应学会自己怎么缓解痛经

痛经的现象在生活中是很多见的一种情况,很多女性害怕生理期的到来,就是会出现痛经的症状表现。那么,生活中应如何去做好痛经的护理呢?接下来,……详细>>

清淡素食容易缓解痛经 缓解痛经的几个食疗方法

《美国妇产科医学杂志》刊载的一项研究针对30名严重痛经妇女进行“低脂肪素食”饮食疗法,经过两个月经周期后,这30名妇女不仅疼痛程度减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