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肥胖体质女性易引起子宫肌瘤 控制子宫肌瘤关键是什么

2016-04-05 09:23:10      家庭医生在线

不得不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妇科病困扰,其中子宫肌瘤成为了近年来非常常见的妇科病之一。那么子宫肌瘤的症状有哪些呢?导致女性得上子宫肌瘤的原因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子宫肌瘤的危害吧。

5种体质女性最容易得子宫肌瘤

1、肥胖体质的女性

据研究数据统计,越是肥胖的人,体内越容易产生雌激素,大约每人每增重10kg,子宫肌瘤的发病率就提高12%。所以体重问题与子宫的健康息息相关。

所以体重问题与子宫的健康息息相关

2、精神压力大的女性

中医上将子宫内出现肿瘤的原因总结为“七情内伤”、气血不畅,从字面上我们不难看出情绪因素的重要性。抑郁的心情会使雌激素的分泌量增加,如果这样的心情长期得不到排解,很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3、夫妻生活得不到满足的女性

夫妻生活的兴奋感能有效地刺激到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促进体内激素正常分泌,女性的心情也会变得比较好。所以,长期单身或夫妻生活需求得不到满足的女性朋友要时刻提防子宫瘤找上门。

4、受体体质的女性

有的女性朋友虽然平常已经比较注意各方面的保养,但是由于激素受体过多或者过于敏感,还是会得子宫肌瘤,这种情况医治起来比较麻烦。

由于激素受体过多或者过于敏感,还是会得子宫肌瘤

5、产次较少的女性

产次怎样算多怎样算少没有具体的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子宫瘤与生产次数是成反比的。没有生育过的女性患病的机率是最高,而像老一辈生过好几胎的老婆婆则很少有得此症的。

控制子宫肌瘤关键在于控制雌激素

目前,造成女性子宫肌瘤的确切原因尚不明确,但临床显示,子宫肌瘤好发人群集中在育龄期女性,因而可能与女性性激素影响有密切关系,此外也可能与长期的生活习惯及家族遗传因素有关。因此相对而言,无法进行对症下药,治疗你方法也没有特别好的选择。

那么如何应对子宫肌瘤生长呢?专家表示,这需要依据子宫肌瘤的具体发展情况而定。子宫肌瘤一般情况下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因此,大多数患者都是在相关检查中经B超发现。无症状子宫肌瘤只需要定期进行检查,当然这需要建立在其生长速度比较慢的基础上。但是,假若出现月经紊乱现象,则表明子宫肌瘤已经侵犯到了子宫内膜,并且伴有腰酸、下腹坠胀、尿频、便秘等症状,则表明子宫肌瘤比较严重,或者子宫肌瘤生长迅速的情况下,需要仔细评估病情,确定是否产生病变。虽然子宫肌瘤一般不会病变,但临床上仍然存在一定的恶化率。当病情比较严重时,为控制子宫肌瘤恶化,需考虑进行子宫切除术。

现代女性需慎用激素类保健品

现代女性生活水平提升,随着年龄增长,不肯向岁月低头的她们在爱美需求的催促下会选择进行一些所谓的美容保健品服用,以此来抗衰老。医生指出,很多不合格保健品中含有大量雌激素,子宫肌瘤组织局部对雌激素的高度敏感性,如果子宫肌瘤患者服用的话,会刺激肌瘤的生长。因此,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上也应该避免一些高雌激素食物以及药物的摄入。相反,临床上也有使用一些控制激素类的药物进行子宫肌瘤治疗的手法。

编辑提醒各位女性朋友,目前子宫肌瘤还没有有效的治疗办法,因此女性朋友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多加注意,发现不妥应该立刻检查并就诊。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的治疗 子宫肌瘤的病因 子宫肌瘤

肥胖可引起子宫肌瘤的发生吗?

网上有观点认为,子宫肌瘤的诱因,很多都与生活因素有关,首要的就是肥胖因素,因为肥胖的体质比较容易合成雌激素,而雌激素分泌过高,就会引发一……详细>>

肥胖竟是子宫肌瘤的主因 子宫肌瘤的治疗要点

子宫肌瘤,被人们称为“妇科第一瘤”,历来是妇科疑难杂症。由它引起的月经不调、腹部肿块、压迫症状、疼痛、白带增多、不育、循环系统症状等,对……详细>>

肥胖会引起子宫肌瘤吗

子宫肌瘤病因是什么?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只有把握了子宫肌瘤病因才能够帮助大家正确的分析这种疾病,进而帮助大家积极的恢复健康,接下来就对……详细>>

肥胖体质女性易患子宫肌瘤 做好这几点不易患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一半女性受子宫肌瘤威胁 子宫肌瘤患者能保全子宫吗

近年来,由于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增大、环境污染等诸多因素影响,子宫肌瘤发病率逐渐上升,而且发病也呈现年轻化趋势。据文献报告显示,国外子宫肌瘤……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