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不同症型的乳腺增生 治疗乳腺增生的偏方

2016-06-09 07:58:5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女性对于自己的乳房要求也已经越来越明显,乳腺疾病已经是越来越受广大女性的重视了,怎样更早预防和治疗乳腺疾病,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一份健康乐观的心态。

乳腺增生是妇女如常见的乳腺疾病。本病的命名学很混乱,又名小叶增生、乳腺结构不良症、纤维囊性病等。以往曾称为慢性囊性乳腺炎,实际上本病无炎症性改变,因而不宜应用。本病的特点是乳腺组成成分的增生,在结构、数量及组织形态上表现出异常,故称为囊性增生病或乳腺结构不良症。

不同症型及其临床表现

(1)肝郁气滞性:月经先期或行经期乳房肿痛,随喜怒消失,一侧或双侧可扪及大小不等的串珠状节结,肿块多为绿豆大步节结,或成粗条索状,质韧不坚硬,按之可动,不与深部组织粘连,境介不清,月经周期不足,经量较多,胸闷暖气,精神抑郁,心烦易怒。

(2)冲任不调型:乳房有肿块,经前或经期疼痛加重,经行后减轻或消失,经期多后延,经痛不剧,经量少,身倦无力,腰酸肢冷,少腹畏寒,日久失治者,少数可发生癌变。

真正的发病原因还不明确,目前,多认为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环境因素等有关。

1、内分泌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是乳腺增生发病的重要原因。如卵巢发育不健全、月经不调、甲状腺疾病及肝功能障碍等。

2、情绪等精神因素的影响。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容易形成乳腺增生,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等也会造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因素还会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状。

3、人为因素或不良生活习惯:女性高龄不育、性生活失调、人工流产、夫妻不和、不哺乳等原因,造成乳腺不能有正常的、周期性的生理活动。佩戴过紧的胸罩或穿过紧的内衣等等。

4、饮食结构不合理,如高脂、高能量饮食导致脂肪摄入过多,饮酒和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病。此外,现在人们的饮食好了,有高血压、高血糖病的人也很多,这些也容易使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导致乳腺增生。

5、长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药。人体长期过量摄入雌激素,将导致内分泌平衡失调,现在一些速生食品、人工饲养的水产及家禽使用的饲料中也多含有激素成分,长期食用也会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

治疗乳腺增生的食疗偏方

既然乳腺增生主要是因为内分泌激素失调引起,那么就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调理内分泌系统,使其复归正常。以下几种偏方可以有效治疗乳腺增生:

1、常饮豆浆。

2、黄豆50克,排骨100克,干蚝2只,煲汤。

3、猫爪草30克,瘦肉100克,蜜枣2个,煲汤。

4、阿胶15克,母鸡100克,红枣6个,炖服。

5、海星15克,无花果2个,瘦肉100克,煲汤。

6、茉莉花10克,玫瑰花10克,泡茶。

7、鲫鱼250克,马蹄3个,红萝卜1个,煲汤。

8、紫河车15克,母鸡250克,红枣6个,元肉15克,煲汤。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吃什么 乳腺增生的食疗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不同症型的临床表现 治疗乳腺增生吃什么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女性对于自己的乳房要求也已经越来越明显,乳腺疾病已经是越来越受广大女性的重视了……详细>>

乳腺增生用药要点 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 治疗乳腺增生偏方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病症,那么乳腺增生怎么办呢?乳腺增生如何治疗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治疗乳腺增生的偏方。详细>>

乳头溢液暗示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四个食疗方

乳腺增生是困扰女性健康的常见疾病,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很多患者对于对乳腺增生的病因,大家得正确的把握,只有把……详细>>

乳腺增生的4大危害 食疗方有效治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实,注意平时的饮食对预防乳腺增生很有功效的,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不仅预防有效,……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