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女性久坐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前病变的病因有哪些

2016-06-15 10:01:35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宫颈糜烂与宫颈癌有一定关系。虽然宫颈癌的发生与早婚、早育、多产、性生活紊乱及宫颈感染疱疹病毒等多种因素有关。

女性久坐易患宫颈癌

一些办公室女性长时间坐着不动,不能保证阴部透气,会“憋坏”宫颈。日常生活中,女性的许多不良生活习惯,都会损坏宫颈。

长时间坐着,女性的盆腔容易充血,导致附件和宫颈的血液循环不畅通,而且长时间坐着阴部透气不好,这两方面的原因综合起来就比较容易发生感染,导致宫颈炎、宫颈糜烂、宫颈肥大、宫颈息肉等。

而且,宫颈自身不会感觉到疼痛,因为宫颈神经支配属于内脏神经系统,对疼痛根本不敏感,因此有了炎症等不适后,女性自身往往不能及时发现,容易忽视。

宫颈癌前病变的病因有哪些

1、性行为、婚姻、妊娠性生活过早

18岁前即有性生活的女性,其宫颈癌的患病率较18岁之后开始性生活的要高4倍。若女性性生活开始早,有患有梅毒、淋病等性传播疾病,则其的患病率将较正常女性高6倍。已证明若女性与多个男子发生性关系,其发生宫颈癌的机会较多。这可能是青春期前的女性,下生殖道尚未成熟,对致癌因素的刺激较为敏感,若较早开始性生活,只要被某些细菌或病毒感染后,易于诱发癌症。

2、病毒感染

引发女性下生殖道感染的病毒种类非常多,研究病毒感染与宫颈癌发生的关系已有数十年的历史,至今以为有3种病毒可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单纯疱疹Ⅱ型病毒感染(HSV-2);人乳头状瘤病毒(humanpaliloma virus, HPV);人类细胞病毒(heman cytomegalovirus, HCMV)。

3、分泌原因

性激素是不是促使宫颈癌的发生也是近几年来研究的问题。动物实验用雌性激素诱导小鼠发生鳞癌已获取成功,但在人体用外源性雌性激素引发宫颈癌尚未获得的确证据。

4、其他因素

宫颈癌多发生于社会经济地位低下的女性,可能是因为营养不足影响宫颈粘液的抵御能力。另外,不同地区不同的生活习惯亦可能影响宫颈癌的发病率。女性免疫功能低下、不良精神原因、吸烟等都可能与宫颈癌的发生息息相关,吸烟者患宫颈癌的机会要比不吸烟者增加2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原因 宫颈癌前病变 宫颈癌

什么是宫颈癌前病变?宫颈癌前病变可以治愈吗?

提起宫颈癌,相信大多数患者都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知,但是在宫颈癌的诊断过程中,涉及到一个较为重要的概念,那就是宫颈癌前病变。有部分患者在宫……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发展到宫颈癌有多久?

宫颈癌的防治工作尽管已经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但医院发现的宫颈癌患者仍然非常多。许多女性非常关心,从一般的宫颈癌前病变发展为宫颈癌大约需要……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是什么意思?宫颈癌前病变的确诊方法?

宫颈癌前病变指的是宫颈上皮内病变,好发于25-35岁女性,与持续感染人乳头瘤病毒相关,具有癌变的可能,长期存在不加干预可能会演变为宫颈癌……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有哪些典型症状?

宫颈糜烂。年轻女性宫颈糜烂经久不治,或是更年期后仍有宫颈糜烂,应该引起重视;白带混血。除上环引起子宫出血外,女性长期白带混血应及时检查。……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有哪些主要症状?

随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女性肿瘤出现了明显的年轻化趋势,宫颈癌前病变也是其中之一。可能许多女性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患上了这一疾病,因此常导……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