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子宫下垂吃这些食物 子宫下垂要避免吃这些食物

2016-06-20 08:29:07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或脱出,当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全部脱出阴道口以外,称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在我国农村是与产妇保健、产科质量关系密切的“两病”之一(“两病”指子宫脱垂和尿瘘)。 但是目前,虽然在我国施行计划生育,每对夫妇只生育1个孩子,但随着人类寿命的延长,子宫脱垂疾病仍然在大城市中屡见不鲜。

子宫下垂最好吃什么食物?

1、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莱 患者应多摄取水分,多吃核果、种子、谷类等有益的食物。

2、多食有补气、补肾作用的食品,如鸡、山药、扁豆、莲子、芡实、泥鳅、淡菜、韭菜、大枣等。

3、平常的饮食多吃补血补肾的食物,以性平性温的为主,如牛、羊肉、猪肉等,各种肉类要打碎打烂吃,利于养份的吸收。多吃性平性温的蔬菜,荤素搭配比例最好是1:1。

4、子宫脱垂的饮食应多注意吃海藻累的食物,其中海藻类食物包括发菜、紫菜、海带、海白菜、裙带菜等,海藻含矿物质最多为钙、铁、钠、镁、磷、碘等。现代科学认为,常食海藻食品可有效地调节血液酸碱度,避免体内碱性元素因酸性中和而被过多消耗,所以子宫脱垂的饮食应多食用海藻累食物。

子宫下垂要远离哪些食物?

1、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2、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3、忌食寒凉类的食物,不管是食物的温度还是性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下垂吃什么 子宫下垂的饮食 子宫下垂

转呼啦圈致子宫下垂吗? 子宫下垂最好吃什么食物

呼啦圈又称健身圈,20世纪50年代流行于欧美、澳日等国。由于其轻便美观,练习活动占地不大,很快成为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熟练者能获得腰……详细>>

产后用束缚带或致子宫下垂 子宫下垂有何表现

正常情况下,子宫是通过韧带固定在盆腔肿的,孕妈妈们生产时韧带会扩张,有些妈妈生产之后可能会出现韧带损伤,这样就会造成局部组织较弱,出现子……详细>>

子宫下垂有五大并发症 子宫下垂预防方法

导致子宫下垂的原因有哪些?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全部脱出于阴道口以外,称为子宫脱垂,子宫脱垂常合并……详细>>

子宫下垂有哪些危害?如何治疗子宫下垂?

相信大家都知道,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如果平常不注重子宫的保养,就很有可能会引起子宫疾病,其中就包括子宫下垂。子宫下垂是一种常见……详细>>

子宫下垂的危害有

如果你发现最近的月经量突然增多了,同时伴有腰酸背痛等问题的话,那么这有可能是子宫向后倒,卵巢输卵管位置发生变化而引起的盆腔静脉扭曲,从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