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内衣太紧会影响乳腺发育 乳腺炎的日常保健饮食

2016-09-07 01:09:19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一般容易发生在哺乳期的新妈妈身上,但当这种疾病出现在未婚少女身上时人们往往会觉得不可思议。急性乳腺炎多发于哺乳期妇女,但未婚少女也可患此病,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急性乳腺炎多是细菌从乳房部位侵入后造成的,内衣或乳房卫生不良,粘附灰尘污垢,使细菌容易繁殖,局部抗病力下降,从而使细菌从毛孔乘虚侵入而致乳腺炎。

如果睡姿不当挤压了乳房,或在劳动、玩耍、体育运动时碰撞了乳房,或乳头卫生不良,或被摩擦、抓伤,或发育过于丰满紧衣缩胸佩戴胸罩过紧,或内衣不洁,或乳头内陷、乳头疖肿等,都会引起局部抗病能力下降,血液循环不畅、淤积。从而利于细菌繁殖而患上乳腺炎。

有些未婚女青年,则可因身体其它部位有炎症病灶,如慢性扁桃体炎、牙龈炎、牙周炎、鼻窦炎等,由血行或淋巴蔓延到乳腺体,从而导致乳腺炎。所以发现症状应及时就医,有时症状就是相对可一段时间过后,症状明显加重,经诊断后却发现早已贻误最佳治疗时机,因此也增大了治疗难度。因此,患者在发病后切忌贻误治疗时机,应前往正规专科医院进行治疗。

  一些年轻女性穿的调整型内衣多是选用加了莱卡的各种化纤尼龙面料,蕾丝很多,这些内衣虽然看着很美观,但对女性乳房的健康却有着不小的威胁:

  尼龙质地面料接触皮肤,易引起皮肤敏感,甚至可能有脱落的细小线头进入乳头突起,纠缠堵塞输乳孔或输乳管,造成泌乳障碍或形成乳腺炎。

  内衣太厚太紧都易引发乳腺炎

  加了海绵垫的厚文胸,在夏天穿着会让汗液无法散发出去,使乳房的温度和湿度升高,加上有分泌物,更易滋生细菌;

  而过分束身的文胸,相当于给女性的乳房上了刑,又勒又挤,虽然外人看来很美,但久而久之会造成乳房的血运不畅和压迫性疼痛,最终引发乳腺炎等疾病。

  此外,不注意文胸的清洁也会让乳房“发炎”。有的女性认为文胸不像内裤那样,会沾上分泌物,加上文胸常洗会变型,就常常穿两三天才清洗。

妇科专家提示:患有为了预防乳腺炎,在生活中应多加注意,少女不宜带乳罩、束胸,这是因为少女乳房尚未成熟,正处于发育旺盛时期,如果带胸罩,不仅影响乳房健美,还可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在平时也要注意经常清洗乳房。

乳腺炎患者吃什么好

乳腺炎患者吃奶制品比较好,因为奶制品包括牛奶都是很好的营养物质,尤其对乳腺更会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甚至还可以补充钙质,谷类、玉米、大豆及一些杂粮也有利于健康,可以降低胆固醇,也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对消化系统也很有帮助,促进消化并预防癌症,像一些坚果里面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抗癌效果。

乳腺炎患者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比较好,也可以吃些菌类食物,很多种水果里面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比如葡萄、草莓等,多吃一些绿叶蔬菜,比如菜花、黄瓜等,菌类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木耳、香菇等天然菌物,这样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抵抗力,也可以起到防癌作用。

对于鱼类食物乳腺炎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等,因为这些鱼类含有很丰富的微量元素,这些元素是人体所必须的成分,而且可以对乳腺起到保护作用,抑制癌症生长,乳腺炎患者平时要多吃一些海带,可以的话最好天天能食用一些海带。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饮食 乳腺炎吃什么 乳腺炎

内衣太紧易引发乳腺炎 乳腺炎如何防治

乳腺炎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之一,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中医诊断乳腺炎的方法和西医也不尽相同,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防治乳腺炎?详细>>

内衣太厚太紧易引发乳腺炎 乳腺炎要勤检查

乳腺炎一般容易发生在哺乳期的新妈妈身上,但当这种疾病出现在未婚少女身上时人们往往会觉得不可思议。急性乳腺炎多发于哺乳期妇女,但未婚少女也……详细>>

内衣太厚太紧 易致乳腺炎

乳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内衣会造成乳房生病不是传言,而是事实。不过前提是因为内衣穿戴不当造成的。内衣太厚或太紧都很容易引发乳腺炎,此外内……详细>>

乳腺炎的发生跟什么有关 内衣太厚太紧都易引发乳腺炎

乳腺炎一般容易发生在哺乳期的新妈妈身上,但当这种疾病出现在未婚少女身上时人们往往会觉得不可思议。急性乳腺炎多发于哺乳期妇女,但未婚少女也……详细>>

过紧内衣易致乳腺炎?乳腺炎会带来什么危害

对于处在哺乳期间的女性来说,就更容易受到乳腺炎的困扰,这种疾病的发生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不仅会对女性的乳房造成严重的伤害,同时还会影响到……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