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生育晚或四乳腺增生的凶手 乳腺增生患者的五个禁忌

2016-09-19 07:26:03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乳腺疾病的首位。近年来,该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70%~80%的妇女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尤其是双侧,更常见的妇女在25——45岁。这种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其实这病的原因并不是单一的,要知道这病是怎么回事,了解它的病因很有必要,这样才好进行预防,那么究竟乳房乳腺增生是怎么回事?

乳腺增生通常跟这些有关

病因1、与中青年妇女月经不调、怀孕和产后气血损伤有关;

病因2、是与家庭和工作压力增大以及精神创伤有关;

病因3、是与生活环境有关,如环境污染、噪音等;

病因4、是与生育晚、不施行母乳哺养都会造成乳腺增生,此外,身体状况和家庭遗传也是乳腺病发生的重要因素,如肥胖女性的发病率高于一般女性,乳腺增生是一种慢性疾病,虽一时不危及生命,但也会给女性带来诸多隐患,所以应及早治疗,乳腺增生如不及时治疗就会使乳房癌变的危险性大大增加。

乳腺增生要注意这五个禁忌

禁忌一:蜂蜜

很多人说蜂蜜不含雌激素,只有蜂王浆中还有激素,所以提醒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对于不确定的东西,能够少吃或者不吃。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蜂蜜。

禁忌二:肉类

在各种肉类食物中普遍都含有大量的热量,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的胆固醇,这些物质会刺激人体分泌更多的荷尔蒙,从而导致乳腺增生的形成。

禁忌三:饮料

乳腺增生不能吃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增生,因此,女士们应少吃这类食品。饮酒也被认为是乳腺增生的大敌。有研究发现,女性每天饮白酒,患乳腺肿瘤的机会大幅度增加。

禁忌四:酒

乳腺增生患者最好不要饮酒和刺激性的食物,这些会加剧乳腺增生的病变,导致乳腺增生向更坏的方向发展。

禁忌五:雌激素

女性不能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或长期使用美容化妆品、健美隆乳的丰乳保健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更年期妇女也不能长期过量使用雌激素。因为雌激素被认为是诱发乳腺增生的原因。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乳腺增生五个“幕后推手” 乳腺增生该怎么用药

乳腺增生症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有70%~8……详细>>

乳腺增生要避免五个禁忌 教你制作乳腺增生美味食疗

乳腺增生症属于病理性增生,是正常乳腺小叶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乳腺正常结构出现紊乱,它是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一类病。乳腺增生最常见的症状就……详细>>

乳头溢液暗示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四个食疗方

乳腺增生是困扰女性健康的常见疾病,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很多患者对于对乳腺增生的病因,大家得正确的把握,只有把……详细>>

五大症状小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别吃这些东西

乳腺增生是女性危害女性健康生活的一个魔咒,大部分的女性到了一定年龄都会患上乳腺增生,乳腺增生并非难治的疾病,也不严重,但放任不管可能易致……详细>>

乳腺增生的病凶介绍 导致乳腺增生的原因详解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在青春期或青年女性中,经前有乳房胀痛、有时疼痛会波及肩背部,经后乳房疼痛逐渐自行缓解,仅能触到乳腺有些增……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