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手术后吃喝要谨慎 最适合乳腺癌手术后的果汁

2016-09-27 07:44:03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常见的妇科疾病,手术是治疗乳腺癌的最佳方法,乳腺癌术后的保养非常重要,尤其是饮食方面。下面介绍一下乳腺癌手术后的主要饮食。

乳腺癌手术后要注意饮食

香菇芦笋粥

原料:水发大米100克,芦笋70克,香菇40克。

调料:盐、鸡精各适量,食用油、葱花各少许。

做法:1、香菇洗净切丁,芦笋洗净,切丁。

2、向砂锅注水烧开,倒入洗净的大米,拌匀,煮沸后,小火煮至米粒变软,倒入香菇丁、芦笋丁拌匀。

3、再加入少许盐、鸡精调味,淋入少许食用油搅匀,继续煮片刻,至食材熟透,撒上葱花即可。

功效:香菇中的香菇多糖是有效的抗癌物质,本品以增强体质、防癌抗癌为主。适用于乳腺癌术后体弱者食用。

栀子香附粥

原料:香附8克,栀子10克,水发大米160克。

做法:1、将香附、栀子、大米洗净,砂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倒入香附、栀子,小火炖煮15分钟,至药性完全析出有效成分,揭开盖,将药材渣捞干净。

2、倒入大米,盖上盖,小火煮炖约30分钟,至米粒熟透。

3、揭开盖子搅拌片刻,关火后将炖煮好的粥盛出,装入碗中即可。

功效:香附能够镇痛,而且对于某些真菌具有抑制作用,本品以消炎镇痛为主。适用于乳腺癌术后疼痛者及炎症感染者食用。

乳腺癌术后吃什么好 乳腺癌术后保养 乳腺癌术后能喝粥吗

小米红枣粥

原料:红枣10颗,柏子仁15克,小米100克。

调料:白糖少许。

做法:1、将红枣、小米洗净,分别放入碗内,泡发,柏子仁洗净备用。

2、砂锅洗净,置于火上,将红枣、柏子仁放入砂锅内,加清水煮熟后转小火慢慢煮。

3、最后加小米,共煮成粥,至黏稠时,加入白糖,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功效:小米能清热解渴、健胃除湿,红枣可以活血,本品以补气养血、安神健胃为主。适用于乳腺癌术后失血体虚者食用。

当归马蹄粥

原料:当归、党参各15克,马蹄100克,大米120克。

调料:白糖适量。

做法:1、将马蹄洗净,去皮,切小块,大米淘洗干净,泡发,当归、党参均洗净。

2、向锅中注入清水烧开,放入马蹄、大米、党参和当归,搅拌均匀,小火煮30分钟,至熟软。

3、加白糖调味即可出锅。

功效:当归具有增强免疫力、造血生血、镇痛抗炎等作用,本品以增强免疫力、补血镇痛为主。适用于乳腺癌术后失血疼痛及炎症感染者。

乳腺癌手术后要喝什么

哈密瓜酸奶

原料:哈密瓜200克,酸奶150克。

做法:1、将哈密瓜洗净去皮切厚片,再切条,改切成粒。

2、将酸奶倒入砂锅中,加热煮沸,倒入哈密瓜,略煮片刻,边煮边搅拌,使其更入味。

3、将煮好的哈密瓜酸奶盛出,装入碗中即可。

功效:乳酸可减少毒素堆积,从而起到防癌抗癌的效果,本品以排毒养颜、防癌抗癌为主。适用于乳腺癌或者预防乳腺癌者饮用。

苹果香蕉汁

原料:苹果半个,香蕉1个。

调料:蜂蜜适量,冰水200克。

做法:1、将香蕉去皮,将果肉切成大小均匀的块备用。

2、苹果去皮、去籽,洗净后均以适当大小切块。

3、将所有的材料放入榨汁机内一起搅打成汁。

4、滤出果肉,汁水倒入杯中,加入蜂蜜、冰水搅匀即可饮用。

功效:苹果果皮内的黄酮类化合物能抑制乳腺癌细胞增长,本品以开胃消食、增强体质为主,适用于乳腺癌术后食欲不振者饮用。

西瓜西红柿汁

原料:西红柿120克,西瓜300克。

做法:1、将西红柿洗净去蒂,对半切开,切成小块,西瓜洗净,取肉切块。

2、取榨汁器,选择搅拌刀座组合,倒入西红柿,加入西瓜,倒入少许矿泉水,盖上盖,选择搅拌功能,榨取蔬果汁。

3、把榨好的西瓜西红柿汁倒入杯中,即可饮用。

功效:西红柿中含有防癌抗癌的成分,本品以开胃消食、防癌抗癌为主,适用于乳腺癌术后食欲不振者饮用。

乳腺癌术后饮食 乳腺癌术后喝什么好 乳腺癌术后保养

绿豆海带无花果豆浆

原料:绿豆50克,海带20克,无花果20克。

调料:冰糖适量。

做法:1、绿豆洗净,泡软。

2、将海带洗净,切碎。

3、将无花果洗净。

4、将所有原材料放入豆浆机中,加水搅打成豆浆。

5、烧开后滤出豆浆,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功效:海带含有的硒是抗癌成分,无花果汁中含抗癌物质,本品以防癌抗癌为主。适用于乳腺癌术后患者信退役。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手术后吃什么 乳腺癌手术后 乳腺癌

乳腺癌手术后要进行功能锻炼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占全身恶性肿瘤的7%-10%,近年来乳腺癌呈逐年上升趋势,成为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病因尚未完全明……详细>>

中西医治疗乳腺癌的区别 乳腺癌手术后饮食要点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西药治标不治本,中药治本但速度慢。因此,在面对乳腺癌的时候,很多人持犹豫不定的态度。专家说,乳腺癌治疗应中西医结合,取……详细>>

乳腺癌手术后长期存活并非不可能

早在1981年,世界卫生组织的癌症顾问委员会就提出“1/3的癌症可以预防,1/3的癌症如早期诊断可以治愈,1/3的癌症可以减轻痛苦、延长……详细>>

乳腺癌手术后怎么护理?跟着护理3步走准没错!

到目前为止可以通过手术切除乳腺的方式来治疗乳腺癌,同时再配合化疗以及放疗,但是在康复期间一定要做好护理措施,这样才能够防止病情的复发以及……详细>>

早期乳腺癌 手术后也要防复发

早期乳癌,约30%的患者血中可发现游离癌细胞,手术后,使用化学疗法,借以杀灭体内残存的癌细胞。放射疗法,为重要的辅助性局部治疗,通常用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