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预防乳腺炎的六个方法 乳腺炎患者宜吃奶制品

2016-10-13 08:03:18      家庭医生在线

通常情况下,女性在生产以后哺乳期间很容易患上乳腺炎这种疾病,乳腺炎的出现会给女性带来极大的痛苦同时也会影响到哺乳新生宝宝的事情,那么对于产后新妈妈来说,做些什么可以预防乳腺炎的出现呢?

预防乳腺炎的六个方法:

1、哺乳期瘀乳引起的急性乳腺炎早期要积极治疗。做好乳房按摩,对疏通乳管,排出腐乳,消肿散结,起到重要作用。伴有乳头破裂感染的及时治疗。

2、病程超过10天,乳房皮色鲜红,壮热不退,疼痛加重,硬块中央变软,按之有波动感,则已化脓。要及时引流,以免引起传囊之变。

3、妇女在妊娠末期应用75%的酒精擦试乳头,或用温水洗,以增强乳房皮肤的柔韧和抵抗力。挤出乳管内的脂栓。乳头内陷者,怀孕前需用手挤出乳头,按摩牵拉纠正之。

4、养成定时哺乳习惯,每次喂奶时间不宜过长,10~15分钟为宜。产妇乳汁过多,哺乳后尚未排尽时,可用吸奶器或用手挤压按摩,使乳汁排出,防止淤积。

5、如有乳头擦伤、皲裂或身体其他部位有化脓性感染时,应及时治疗;如已化脓则需切开排脓。另外还可以结合中药疏肝通乳、清热解毒等法治疗,效果会更佳。

6、产后饮食调养注意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摄入。多饮水,心情舒畅,保证充足睡眠。

乳腺炎患者吃什么好

乳腺炎患者吃奶制品比较好,因为奶制品包括牛奶都是很好的营养物质,尤其对乳腺更会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甚至还可以补充钙质,谷类、玉米、大豆及一些杂粮也有利于健康,可以降低胆固醇,也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对消化系统也很有帮助,促进消化并预防癌症,像一些坚果里面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抗癌效果。

乳腺炎患者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比较好,也可以吃些菌类食物,很多种水果里面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比如葡萄、草莓等,多吃一些绿叶蔬菜,比如菜花、黄瓜等,菌类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木耳、香菇等天然菌物,这样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抵抗力,也可以起到防癌作用。

对于鱼类食物乳腺炎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等,因为这些鱼类含有很丰富的微量元素,这些元素是人体所必须的成分,而且可以对乳腺起到保护作用,抑制癌症生长,乳腺炎患者平时要多吃一些海带,可以的话最好天天能食用一些海带。

小编提醒如果女性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做不好保护乳房健康的事宜,那么不只是产后的女性会患上乳腺炎,未婚女性一样也会患上乳腺炎。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饮食 乳腺炎预防 乳腺炎

6个方法防乳腺炎 乳腺炎患者宜吃奶制品

哺乳期瘀乳引起的急性乳腺炎早期要积极治疗。做好乳房按摩,对疏通乳管,排出腐乳,消肿散结,起到重要作用。伴有乳头破裂感染的及时治疗。详细>>

治乳腺炎要根据分型 乳腺炎患者多吃奶制品较好

急性乳腺炎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化脓性感染,绝大多数发生于产后1个月内的初产妇。急性乳腺炎可分为气阴两伤型,胃热壅盛型,肝郁气滞型。急性乳……详细>>

乳腺炎患者吃奶制品好吗 乳腺炎中医偏方解烦忧

急性乳腺炎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化脓性感染,绝大多数发生于产后1个月内的初产妇。急性乳腺炎可分为气阴两伤型,胃热壅盛型,肝郁气滞型。急性乳……详细>>

3大原因诱发乳腺炎 预防乳腺炎的六个方法

通常情况下,女性在生产以后哺乳期间很容易患上乳腺炎这种疾病,乳腺炎的出现会给女性带来极大的痛苦同时也会影响到哺乳新生宝宝的事情,那么对于……详细>>

中成药治乳腺炎有分型 乳腺炎患者多吃奶制品较好

急性乳腺炎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化脓性感染,绝大多数发生于产后1个月内的初产妇。急性乳腺炎可分为气阴两伤型,胃热壅盛型,肝郁气滞型。急性乳……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