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

2016-11-08 11:04:34      

1、一旦痛经就要躺在床上休息,喝些生姜红糖茶、玫瑰花茶等暂时缓解。有条件的话可亦叫家人用红醣煮些鸡蛋来吃。

2、益母枣茶:用益母草15克、大枣30克加红糖适量煎煮后服用,每日一剂,早晚服。

3、用手揉肚子:把两只手搓热,然后放在肚子疼的地方轻轻揉,切记不要太过用力,要轻轻揉,否则会使疼痛加剧。

4、保持身体温暖可加速血液循环,还可以松弛肌肉,特别是充血及痉挛的骨盆部位。多喝些热开水。

5、用热水瓶或热水袋:把热水瓶里装满热水,然后放在痛的地方暖暖,这样会缓解痛经的症状,热水才有效哦,温温的水不行的。

6、外敷法:用川乌、草乌各5克共研细末,再用葱汁、蜂蜜调敷少腹痛处2-3小时。每日一次。

7、痛经时,双手叉腰,两个大拇指按压在肚脐左右两边各5厘米处,也就是带脉穴的位置,可以立杆见影地减轻疼痛感。

8、瑜伽也有缓和的作用: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9、针灸法:痛经前或发作时是针刺的最佳时机。选穴以脾经为主,血海、地机、三阴交,留针1小时。每日一次,1~3次可止痛。连治三个月经周期可痊愈。

10、红糖水:红糖适量,不要太少,用热水泡开,趁热喝下,不要等放凉了再喝,那样没有效果,红糖能起到补血的作用,能缓解痛经症状。

11、斜擦小腹两侧,具有疏肝理气,止痛调经的作用。

位置:两侧肋弓下缘至髂骨之间的侧小腹。双手置于侧小腹,从后向前斜擦,方向朝外生殖器。不要往返擦动,要方向一致,以摩热为度。共操作5分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

方法一、用热水袋敷腹部。这个方法的止痛效果是特别好的,因为我们痛经的原因就是经血不流通导致的,而用热水敷腹部就可以促进血液的流通,在一定……详细>>

痛经怎么快速止痛?

疼痛发作时服用止痛药是缓解疼痛最快的办法。如可服用阿托品片及安定片,都可缓解疼痛。但是,一般情况下,不要随便服用、滥用止痛药;除非常疼痛……详细>>

痛经怎么快速止痛?

痛经女性在疼痛发作时最希望知道的就是“痛经怎么快速止痛”?一般来说疼痛发作时可以采用服用止痛药、热敷、按摩等手段来止痛调经详细>>

痛经怎么快速止痛?

疼痛发作时服用止痛药是缓解疼痛最快的办法。如可服用阿托品片及安定片,都可缓解疼痛。但是,一般情况下,不要随便服用、滥用止痛药;除非常疼痛……详细>>

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

1、一旦痛经就要躺在床上休息,喝些生姜红糖茶、玫瑰花茶等暂时缓解。有条件的话可亦叫家人用红醣煮些鸡蛋来吃。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