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重度痛经不能忍 应及时治疗

2016-11-08 11:17:40      

重度痛经是病 必须得治

女性朋友痛经可分成三个等级,其中轻度的可以饮食调节,如果达到中、重度,就需要系统治疗。

轻度痛经表现为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明显,伴腰部酸痛,但能坚持工作,无全身症状。医生建议:此类疼痛可通过心理、饮食调节缓解,适当饮用姜茶、红糖水、玫瑰花茶,可达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中度痛经表现为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难忍,伴腰部酸痛、恶心呕吐、四肢不温。中度痛经就开始难以忍受了,伴随的可能还有精神萎靡的情况。此类疼痛可适当选择药物治疗,采用温和有效的中药产品对身体进行调理是一种很健康的方式。中医学在原发性痛经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治疗经验,目前市面上具有温经活血化瘀作用的中药选择较多。

重度痛经表现为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难忍,伴腰部酸痛、面色苍白、冷汗淋漓、四肢厥冷、呕吐腹泻或肛门坠胀,坐卧不宁,必需卧床休息。可以说,此级别的生理疼痛已经达到了严重的程度。

对于年轻女孩而言,重度生理疼痛不仅影响学习,对身体发育也有严重影响。对于成熟女性而言,重度生理疼痛多因盆腔炎、子宫腺肌症等妇科疾病引起,应及时到医院查明引起痛经的原因,在医师指导下进行治疗。

门诊中近半数子宫腺肌症患者主要表现为经期延长、月经量增多,部分患者还可能出现月经前后点滴出血。这是因为子宫体积增大,子宫腔内膜面积增加以及子宫肌壁间病灶影响子宫肌纤维收缩引发。严重的患者还可能导致贫血。

多数患者常在月经来潮前一周开始出现继发性痛经,当经期结束痛经即缓解。这是因为月经时子宫肌层内的异位子宫内膜在卵巢激素的影响下充血、肿胀以及出血,同时还增加了子宫肌层血管的血量,使坚厚的子宫肌层扩张,引起严重的痛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女不可轻视重度痛经

妇女来月经时有周期性疼痛的约占了全部女性的一半,而痛经除了身体上的不适外,更带来了心理的压力和生活品质的降低,往往有不少女性,也因为这周……详细>>

女性重度痛经的罪魁祸首

经常痛经的年轻女性要注意了!如果你痛经的程度和发作频率发生变化,或随月经周期而呼吸困难、咳血和流鼻血,那么你有可能已经患上“子宫内膜异位……详细>>

痛经危害大不能忍 四种情况需及时就医

痛经是一种不正常的情况,每次在月经前后都会出现的一种现象,导致痛经的原因很多,它的危害性也是我们知道的,所以在发作期间要正确对待。 详细>>

深秋天凉女性痛经及时治疗不要忍

痛经——冷出来的病 医生说,这纯粹是冷出来的病,肚子凉了,子宫和下腹部血液循环不畅、子宫肌痉挛,自然会痛经。所以要提醒年轻女性,尤……详细>>

痛经不能忍 医师支招4招缓解痛经

月经来潮,大多女性都有腰骶部不适的感觉。我的痛经是正常情况吗?需要忍受还是需要治疗?痛经,我应该忍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