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如何及时止痛呢

2016-11-08 11:42:22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及生活带来影响。那么,痛经如何及时止痛呢?

目前临床常将其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多指生殖器官无明显病变者,故又称功能性痛经,多见于青春期少女、未婚及已婚未生育者。原发性痛经在正常分娩后疼痛多可缓解或消失。继发性痛经则多因生殖器官有器质性的病变所致。痛经属妇科临床的常见病,据有关调查表明,痛经的发病率为33.19%。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在寻求一些快速缓解痛经的方法,而比较常用的就有:

1。 热敷。在骨盆上下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将加速血液循环,缓和痛经。

2。 泡矿物澡。在温水缸里加入1杯海盐及1杯碳酸氢钠。泡20分钟,有助于松弛肌肉及缓和痛经。

3。 服用止痛药。阿司匹林及对乙酰氨基酚可缓解经痛,这些药物含有布洛芬,能起到镇痛的作用。当经痛开始时,女性可和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1 片),不要过量以免伤胃,并持续服用到经痛消失。

4。 指压法。人体足部含有一些指压点,被认为骨盆部位的脉络相连。在脚踝两边的凹陷处的子宫与卵巢区,皆有指压点。轻轻地用拇指与其他指尖捏后,接着跟腱而上,直至小腿肌。右脚做完,换左脚,各指压数分钟。

从以上介绍可以看出,缓解痛经的方法是很多的,患者朋友可以放心。但是,为了自身的健康,对待痛经,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检查治疗。

选择药物来缓解痛经症状的患者可以使用以下几种药物:

坤灵丸:有调经养血,逐瘀生新的功效,是治疗痛经的良药。

痛经软膏:含有的吴茱萸、干姜与延胡索,痛经软膏治疗痛经效果很好。

痛经贴:临床上主要用于用于经期下腹冷痛,量少不畅等症状的月经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如何止痛呢

痛经,是不少女性朋友在经期会出现的症状之一,分为原发和继发两种,痛经疼起来简直要人命,很多女性都为此烦恼,那么痛经要如何止痛?什么是痛经……详细>>

痛经如何止痛

身为女人,想要甩掉“好朋友”来访期间的种种不适,几乎是不可能的。况且与月经相处又是三四十年的事,难怪女性普遍将它视为痛苦指数最高、最难以……详细>>

痛经如何能止痛呢?

近年来随着人类的工作压力,生活环境等等因素的改变,痛经发病率明显增加,目前临床常将其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多指生殖器官无明显……详细>>

痛经如何才能止痛

通过调节饮食来治疗痛经。在经期的时候多喝红糖水、注意保暖,或临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能减轻痛经痛苦;或吃一些香蕉也能减轻痛经痛苦,这是……详细>>

女人痛经如何快速止痛?

痛经是因为女人身体发虚,寒气比较多。行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严重者腹痛剧烈,面色苍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称为“痛经”,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