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啊

2016-11-09 12:08:27      

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

1、子宫发育不良

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2、身体虚弱

腹部的上些肌群有支持腹腔内脏器官的作用,如果这部分肌群发育不健全,支持有关器官的作用就差一些,这样由于脏器重量的牵拉,就会产生疼痛的感觉。

3、子宫内膜异位症

它与原发性痛经症状极相似。如果病人有进行性痛经或内膜异位症家族史(母或姐妹中有患此病者),应早作腹腔镜检查以明确诊断,及早进行保守性手术治疗,以保存生育能力。

4、精神紧张

一来月经就感到烦躁、焦虑、紧张和恐惧,所以对疼痛的感觉比一般人敏感。即使轻微的不适,也会觉得疼痛,而且精神越紧张,越感到疼痛。这种疼痛主要是由心理作用产生或加重的。

5、原发性痛经

有一半的妇女都有痛经,但他们都有原发性的,大概是50%,这是一个生理性的。月经出现的一些不舒服,比如说下腹痛都是一些正常的生理现象,每个人来月经的时候都会有一些不舒服,只是每个人感觉不一样而已。也就是说痛经影响正常的生活才是一种疾病。

6、继发性痛经

多见于生育后及中年妇女,因盆腔炎症、肿瘤或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内膜异位症系子宫内膜组织生长于子宫腔以外,如子宫肌层、卵巢或盆腔内其它部位,同样有周期性改变及出血,月经期间因血不能外流而引起疼痛,并因与周围邻近组织器官粘连,而使痛经逐渐加重,内诊可发现子宫增大较硬,活动较差,或在子宫直肠陷窝内发现硬的不规则结节或包块,触痛明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首先,有一部分痛经患者的发病原因是因为患者身体自身的原因,这部分患者的子宫颈部位管道比较狭窄,月经经血外流时受到阻碍从而引起了痛经,又或……详细>>

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

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详细>>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痛经患者常有子宫不正常收缩,因此往往导致子宫平滑肌缺血,子宫肌肉的缺血又可引起子宫肌肉的痉挛性收缩,从而产生疼痛而出现痛经。除此,引起痛……详细>>

痛经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首先要预防痛经的发生,做到平时加强体格锻炼、保持心情开朗。其次,患有原发性痛经的青少年应对月经生理知识有正确的认识,消除对月经的恐惧、紧……详细>>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痛经特点:继发性、进行性加重。所谓进行性是指疼痛多随局部病变的加重而逐年加剧。多位于下腹部及腰骶部,可放射至阴道、会阴、肛门或大腿,常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