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6-11-11 09:44:48      

1、首先,有一部分痛经患者的发病原因是因为患者身体自身的原因,这部分患者的子宫颈部位管道比较狭窄,月经经血外流时受到阻碍从而引起了痛经,又或者是因为患者子宫自身发育不良导致了供应血液产生异常现象,使得子宫长期处于缺血缺氧状态而产生痛经。

2、有许多母亲有痛经经历的患者,他们的女儿有许多在来月经以后也会产生经期痛经的现象,这说明痛经的发生同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系。

3、女性在日常的生活中应当尤其要注意身体的保暖,有一些女性不注意这方面的保护,在寒冷的天气穿得也很单薄,或者是坐卧过潮湿阴冷的地方,身体受了风寒,也有可能会引起腹部淤血,造成了痛经。

4、有一部分的痛经患者特别偏爱进食辣椒、咖啡或者烟酒等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或者饮品类,这些食物进入身体后会引起血管的收缩,阻碍经血的正常排出,引发痛经。

5、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自己的心情顺畅、愉快,切忌总是生气、焦虑或者悲伤等负面情绪,这些情绪也会影响体内内分泌的状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

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详细>>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痛经患者常有子宫不正常收缩,因此往往导致子宫平滑肌缺血,子宫肌肉的缺血又可引起子宫肌肉的痉挛性收缩,从而产生疼痛而出现痛经。除此,引起痛……详细>>

痛经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首先要预防痛经的发生,做到平时加强体格锻炼、保持心情开朗。其次,患有原发性痛经的青少年应对月经生理知识有正确的认识,消除对月经的恐惧、紧……详细>>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痛经特点:继发性、进行性加重。所谓进行性是指疼痛多随局部病变的加重而逐年加剧。多位于下腹部及腰骶部,可放射至阴道、会阴、肛门或大腿,常于……详细>>

异常的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异常的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专家介绍: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