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怎么缓解痛

2016-11-11 17:39:21      

说起痛经这个话题我相信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应该都非常熟悉吧,女性痛经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如果每个月都会出现痛经的症状的话,还很容易出现经前期紧张综合征,那么女性痛经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一、痛经了怎么办

1、饮食均衡:多吃健康营养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鸡肉、鱼肉,这些食物十分有利于女性保健。日常饮食中,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餐方式可以帮助降低经痛的程度。

2、补充矿物质:女性体内如果缺乏某些矿物质,同样会引发痛经或者加重痛经的程度,因此在平时女性一定要注意多补充些钙、镁等矿物质,它们能够帮助你缓解痛经。

3、避免咖啡因:女性痛经的时候应该要避免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以及饮品,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女性神经过分紧张。而过于紧张的话,则是会导致女性出现痛经的。

4、禁酒:如果在月经期间出现水肿的现象,应该彻底禁止饮用酒精类的饮品。因为酒精会加重水肿的现象。同时,酒精可能直接或间接地影响雌激素水平的变化,扰乱正常的月经周期。

5、保持温暖:在月经期间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到位,保持身体暖和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经期要多穿衣物保暖,另外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可以让你舒服些。

二、痛经怎么缓解

1、通过调节饮食来缓解痛经:痛经女性可在临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能减轻痛经痛苦,还可以吃一些香蕉来减轻痛经痛苦。因为香蕉中富含的维生素B6有稳定情绪、减轻腹部疼痛感的作用。女性痛经的时候,则可以多吃蔬菜、水果以及鱼肉,少吃甜食或者是过咸的食物,这样是有助于缓解痛经的。

2、热敷缓解痛经:在腹部放置热水袋,保持体温能明显减轻痛经痛感,也可以多喝热开水。

3、按摩法治疗痛经:身体完全放松的俯卧在毯子上,舒展身体,平伸双臂,脚趾向内。让朋友摸到你背部的骨盆上脊,轻轻向脚的方向推去。每秒大约1-2次。要注意的是前后推,而不是画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 缓解痛经的饮食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这是很多女性都十分关心的问题。民间常用的方法有喝热水、喝药、贴暖宝宝都没用……可是,有的人却对这些缓解痛经的方法无效。……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痛经对很多女性来说就是一种折磨,痛经是因为我们的体寒,所以,我们不可以经常吃冷的东西,这样会导致痛经更严重。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痛经呢?详细>>

缓解痛经的食物 吃维生素很缓解痛经吗?

不少女性朋友都有痛经情况,那种感受简直就是苦不堪言。其实痛经是可以调理的,最常见的就是采用一些食物的调理法了,所以今天给女性朋友介绍一下……详细>>

怎么治疗痛经?四种茶缓解痛经

许多女性在经期都会痛经,痛经时生不如死。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地缓解痛经呢?以下的茶能够有效地帮助你缓解痛经。详细>>

痛经能吃止痛药吗?怎么缓解痛经?

相信大部分女性经历过痛经,轻度卧床休息、多喝热水就能缓解。重者痛经疼痛难忍,甚至晕厥,那痛经能不能吃止痛药,对身体有没有副作用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