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的临床症状是什么

2016-11-14 11:59:44      

大家的子宫肌瘤疾病也有一定的了解,我们身边也有一些朋友出现了子宫肌瘤疾病,近年来子宫肌瘤的发病率也非常高,大家也需要了解子宫肌瘤方面的常识,接下来我们就让专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子宫肌瘤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1)月经改变

哪些症状能证明子宫肌瘤?月经改变往往预示着子宫肌瘤的发生。患者的经血量增多,经期延长,或者周期缩短,行经的次数增加。月经出血超过7、8天,月经量增多,出现血块。粘膜下子宫肌瘤有规则的阴道流血,月经淋漓。

(2)腹部包块

子宫肌瘤者可触及下腹部的包块,这些患者往往没有症状,清晨憋尿触摸块会更清楚。

(3)白带增多

如果患者是粘膜下子宫和肌壁间肌瘤,可导致子宫腔增大或者是子宫内膜面积增加,腺体分泌增多。由于肌瘤生长,盆腔血管会充血,导致白带增多。

(4)腹痛、腰酸、下坠感

一般肌瘤没有并发症,也不会产生腹痛。如果浆膜下子宫肌瘤蒂扭转可出现急性腹痛。肌瘤较大,会压迫盆腔内的血管、结缔组织和神经等,造成血液淤积,会产生坠胀和腰骰部酸痛。妊娠期和产褥期,肌瘤内的小血管形成和溶血,血红蛋白渗入肌瘤中,肌瘤变红,引起剧烈腹痛,伴有按压痛,并有发热症状。

(5)压迫症状

如果宫肌瘤比较大,可压迫膀恍,使患者出现尿急,排尿次数增多等现象。甚至因为肌瘤压迫膀恍,导致患者无法将尿排净而潴留在膀胱造成炎症感染。较大子宫压迫直肠,引起大便困难、便秘等症状。

温馨提示,专家在文章中介绍出了,子宫肌瘤的一些临床表现症状,朋友在生活中要时常地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出现专家给的这些症状时,及时的到医院里进行检查和治疗,子宫肌瘤疾病对我们的健康危害很大,我们要积极的预防子宫肌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的临床症状是什么

大家的子宫肌瘤疾病也有一定的了解,我们身边也有一些朋友出现了子宫肌瘤疾病,近年来子宫肌瘤的发病率也非常高,大家也需要了解子宫肌瘤方面的常……详细>>

子宫肌瘤是什么病?子宫肌瘤有哪些临床症状

子宫肌瘤是一种妇科疾病,属于妇科肌瘤中最常见的一种。由于妇科疾病子宫肌瘤是女性健康杀手,所以请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起来。那么,子宫肌瘤有哪……详细>>

子宫肌瘤临床是什么表现

子宫肌瘤临床表现需正确的了解,子宫肌瘤的出现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发现该疾病病情,尽早的去接受治疗。很多女性……详细>>

子宫肌瘤的临床症状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子宫肌瘤的临床症状表现

子宫肌瘤的临床症状表现有哪些呢?相信很多人都有此疑问吧,大多数患者无明显症状,偶在妇科检查或B超检查时发现。症状及其轻重与肌瘤生长部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