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妊娠期子宫肌瘤症状是什么

2016-11-14 12:05:59      

妊娠期子宫肌瘤症状是什么?这一点大家需要把握,只有把握了妊娠期子宫肌瘤症状,才能够为积极的确诊和治疗提供依据,那么究竟妊娠期子宫肌瘤症状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笨哦一下。

子宫肌瘤的发生率大约占育龄妇女的20%~25%,多数发生在年龄30~50岁之间。很多女性肌瘤患者最多担心的是切除了肌瘤还能不能怀孕的问题。

其实这与患者肌瘤的部位、大小、数目有关。例如宫颈肌瘤可影响精子进入宫腔,黏膜下肌瘤易使子宫内膜感染而不利于孕卵着床,巨型多发性子宫肌瘤易使输卵管间质部被挤压而妨碍精子通过。有些学者认为,子宫肌瘤可以使肌壁或内膜静脉充血扩张,导致子宫内环境改变而不利于孕卵着床;或使胚胎发育供血不足而致流产,流产的发生率是非肌瘤孕妇的2~3倍,且常为不完全流产。大的肌层内肌瘤或黏膜下肌瘤可妨碍胎儿在宫内活动,造成胎位不正,如横位、臀位等,使剖宫产增加。在分娩过程中,由于肌瘤影响子宫的正常收缩,可使产程延长;嵌顿在盆腔内的肌瘤可以阻塞产道,造成难产。肌瘤还可影响产后子宫收缩,引起产后出血或子宫复旧不良。若影响宫腔引流或肌瘤表面发生溃疡,还易发生感染。

妊娠对肌瘤也有一定影响。妊娠后子宫肌瘤组织水肿,平滑肌细胞肥大,故肌瘤常伴随子宫增大而增大;由于肌瘤在妊娠期增大较快而供血不足,以致出现退行性变,其中以红色样变最常见,患者可出现发热、头痛、呕吐、局部压痛及白细胞升高等急腹症症状。

对于妊娠期子宫肌瘤症状,大家一定要积极的把握,当然为了确保大家的健康,大家在把握了妊娠期子宫肌瘤症状之后,一定要积极的咨询相关专家,以得出积极的治疗,已恢复大家的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症状是什么

女性患有子宫肌瘤的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生育,所以大家要给与足够的重视,尤其要把握什么叫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的症状是什么?只有正确把握什么叫子……详细>>

子宫肌瘤症状是什么?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妊娠合并子宫肌瘤症状是什么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子宫肌瘤症状是什么 怎么确定是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然而在其早期却没有明显症状,致使许多患者未能及早发现,即时治疗。那么子宫肌瘤症状是什么?怎么确定是子宫肌瘤……详细>>

子宫肌瘤症状表现

积极认识子宫肌瘤症状,才能够得出积极的确诊和治疗,通常子宫肌瘤症状可以得出积极的确诊和治疗,通常子宫肌瘤症状有什么呢?如下便是专家的具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