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女性得子宫肌瘤是怎么回事

2016-11-14 16:15:04      

相信很多人都有子宫肌瘤有所恐惧,面对此病,患者都不知道怎么办,这里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子宫肌瘤是怎么回事,看看如何治疗这种疾病更有效。

调查发现,在35岁以上女性人群中有20%的女性都患有子宫肌瘤,专家表示,子宫肌瘤患上后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诊,日常生活中也应做好相应的注意。

子宫肌瘤是怎么回事?该怎么治疗呢?

1、避免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次数多会导致子宫肌瘤,因此夫妻双方应积极采取避孕措施,尽量避免或减少人工流产次数。

2、保持乐观的心态

心情愉快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每个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压力与不顺处处存在,所以必须摆正心态,以乐观的心情面对人生。

3、调节饮食

妇女应该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如果月经量过多,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以防缺铁性贫血。

4、定期去医院复查

如果发现子宫肌瘤,一般应3-6个月复查一次,如肌瘤增大较明显,出血严重,则应进行手术治疗。

据妇产科专家介绍,靶向聚焦消融术治疗子宫肌瘤,手术是在监视屏幕全程监控下进行,通过B超动态引导,超导针介入病灶,控温准确、不伤及正常组织,准确介入病变部位,通过生物高热,使病变组织脱水、凝固、坏死,被正常组织吸收、自动排出。从而达到热凝消除子宫肌瘤,不影响子宫正常功能。

子宫肌瘤是怎么回事?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为了正确的治疗疾病,还有必要积极咨询相关专家的建议,如此才能够帮助大家得出积极的治疗,正确的治疗才能够 有效规避疾病导致的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是怎么回事?这5类女性易患子宫肌瘤

女性的子宫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而子宫很容易受到身体以及外界的影响发生问题,子宫肌瘤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有很多女性在发生子宫肌瘤……详细>>

子宫肌瘤“变性”是怎么回事

子宫肌瘤可发生各种退行性改变,多在肌瘤生长加快而血运不足时,如妊娠期、绝经后期发生。这些变化主要是玻璃样变或透明变性、红色变性、囊性变、……详细>>

子宫肌瘤是怎么回事 怎么来的

日常生活中,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其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那么……详细>>

子宫肌瘤是怎么回事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研究发现,年龄在30~50岁之间的妇女,约20%患有子宫肌瘤,此病近年来有增多趋势。虽然子宫肌……详细>>

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是怎么回事?

子宫肌瘤治疗,微创宫腔镜手术在运用宫腔镜技术的基础上,切除子宫肌瘤及部分病变的子宫组织。该手术可以完整保留子宫,并且能保持盆腔正常的组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