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民间治疗痛经的秘传偏方

2016-11-15 10:07:18      

一、生姜法

生姜、生地各适量,酒。

【用法】将生姜、生地分别捣烂取汁,以生姜汁炒生地渣,生地汁炒生姜渣,共研为细末。每服9 克,温酒送下,每日2 次。

【主治】阳虚内寒型痛经,证见经期或经后小腹冷痛,喜按,得热则舒,经量少,经色暗淡,腰腿酸软,小便清长,脉沉,苔白润,是民间常用治疗痛经的偏方。

二、川芎鸡蛋法

川芎5 克、黄酒20 毫升。鸡蛋2 个。

【用法】川芎、鸡蛋同煮,蛋熟后去渣及蛋壳,调入黄酒,汤蛋同服,每日1 剂,连服1 周。

【主治】经期或经后少腹绵绵作痛,经色淡红而量少的虚寒证。

三、大葱法

食盐、葱白各250 克,生姜125 克。

【用法】上药共炒热,装布袋熨下腹部,药凉后可再炒热再熨。1 日数次,每次30 分钟。

【主治】虚寒为主的痛经。

四、红枣法

生姜6 克、红枣10 枚、红糖60 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 剂,连眼6~10 剂。

【主治】气血虚弱型痛经,证见经后一二日或经期小腹隐隐作痛,或小腹及阴部空坠,喜揉按,月经量少,色淡质薄,或神疲乏力,或面色不华,或纳少便清,舌质淡,脉细弱。

五、丹参白酒法

丹参60 克、党参30 克、白酒500 毫升,红糖适量。

【用法】前二味入白酒浸泡30 天,月经前加红糖调服。每天10~20 毫升,每天2~3 次,连服3~4 天。

【主治】气血虚弱所致痛经,是民间经常用的治疗痛经的偏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痛经的民间偏方

痛经时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历的妇科疾病。每个月的那几天真是难熬的日子。那么,有什么治疗痛经的民间偏方吗?痛经经常久治不愈,这时可以试试一些……详细>>

治疗痛经的民间偏方

出现痛经的女性不在少数,在月经来临之前就会感觉到腹部疼痛,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身体,这主要是因为经血逆流,感染,受凉造成的一些情况,平时……详细>>

治疗痛经的偏方

中医认为,月经病与肾功能、脾、肝、气血、子宫等都相关,而且痛经有寒热虚实之分,可以痛感来分类。那么,有什么治疗痛经的偏方吗?中医专家指出……详细>>

治疗痛经的偏方

女性痛经怎么办,痛经是女性的一个麻烦,它不仅影响了正常的生活,但也可能导致其他疾病。为此,专家建议一个治疗痛经的小偏方。详细>>

治疗痛经的偏方有哪些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经期问题,那么中医有哪些治疗痛经的偏方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