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对于阴道炎怎么医治

2016-11-15 13:52:29      

阴道的下部较窄,下端以阴道口开口于阴道前庭。临床上有较大的实用意义,如可经后穹引流凹陷内的积液。那么,对于阴道炎怎么医治?

阴道炎是不同病因引起的多种阴道黏膜炎性疾病的总称。阴道炎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器官炎症,各个年龄阶段都可以罹患。阴道炎有多种分类,如细菌感染性、无菌性、特异感染性等,其中特异感染又包括很多,比如支原体、衣原体、霉菌、滴虫、病毒感染等。

幼女及绝经后妇女由于雌激素缺乏,阴道上皮菲薄, 细胞内糖原含量减少,阴道pH值高达7左右,故阴道抵抗力低下,比青春期及育龄妇女易受阴道炎感染。

那对于阴道炎怎么医治?

(1)念珠菌性阴道炎:治疗念珠菌性阴道炎,可用2%~3%的苏打液冲洗外阴、阴道或坐浴,轻轻拭干后,放置制霉菌素。亦可采用抗念珠菌药物口服。妊娠、哺乳妇女念珠菌性阴道炎用药前应考虑到对胎儿或婴儿的影响。

(2)滴虫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的滴虫存在皱褶及宫颈的腺体中,同时还存在于尿道及肠道内。

(3)细菌性阴道炎:首选药物为甲硝唑口服。也可局部用药,置入阴道。

(4)老年性阴道炎:治疗老年性阴道炎可在阴道局部用药,如用1%乳酸或醋酸溶液或pH4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冲洗阴道,每日1次,提高阴道酸度。炎症较重者,辅以外用雌激素制剂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阴道炎怎么办 如何医治

得了阴道炎,为了防止复发,应遵从医嘱,按规定疗程用药,并去除致病因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避免搔抓,避免不洁性生活。那……详细>>

医治阴道炎的方法有哪些

正常寄生于健康妇女阴道菌群中,乳酸杆菌占优势,阴道乳酸杆菌对维持阴道正常菌群起着关键作用。阴道上皮的糖原经乳酸杆菌的作用分解为乳酸,使阴……详细>>

西医治疗霉菌性阴道炎的方法是什么

西医治疗霉菌性阴道炎的方法是什么?这是备受关注度 问题,因为霉菌性阴道炎是妇科常见病,这种疾病的发生给大家带来了比较大的危害,为了有效抵……详细>>

判断阴道炎依据是什么 阴道炎是怎么来的

怎么判断阴道炎依据是什么?这是值得大家注意的,因为阴道炎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损害大家的身体和精神,为了规避不必要麻烦的发生,大……详细>>

阴道炎是怎么造成的 专家解析五类阴道炎

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在得病后会对患者有严重的影响和危害,我们要重视不同类型的阴道炎,而且也要注意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