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喝什么汤比较好

2016-11-15 17:30:52      

痛经是让不少女性恐慌的疾病,痛经的发生不但影响女性的正常工作与生活,还威胁到了女性的健康。食疗对缓解痛经有一定的疗效。那么,痛经喝什么汤比较好,能缓解吗?

因此痛经的女性可以尝试下食疗:

1、黑豆蛋酒汤

取黑豆60克,鸡蛋2枚,米酒120毫升。先将黑豆、鸡蛋加水用文火煎煮,蛋熟去壳再煮数分钟,冲入米酒服,每天2次,连用20天为1个疗程。适用于气血双亏之痛经。

2、桂枝大枣汤

取大枣10枚,桂枝10克,山楂20克,红糖30克。先将桂枝、大枣、山楂水煎取汁,加入红糖煮沸后趁热饮服,每天2次。可温经散寒、活血止痛。适用于经前或经期小腹疼痛、得热痛减、行经量少等所致气滞血瘀痛经。

3、生姜花椒红枣汤

取生姜20克,花椒9克,红枣10枚。水煎去药渣,加入红糖适量温服。月经前每天1次,连服3天。可温经散寒止痛。适用于寒凝气滞、经行不畅、色黯有块、畏寒肢冷所致痛经。

4、山楂桂枝红糖汤

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50克。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具有温经通脉,化瘀止痛功效。适用于妇女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喝什么汤比较好 能缓解吗

痛经是让不少女性恐慌的疾病,痛经的发生不但影响女性的正常工作与生活,还威胁到了女性的健康。食疗对缓解痛经有一定的疗效。那么,痛经喝什么汤……详细>>

夏季喝什么汤比较好?喝汤注意这些误区

夏天天气炎热,稍微动一动就出汗,所以我们平时就要多喝些清热解毒的汤,那么在夏季适合喝什么汤呢?喝汤有哪些误区呢?详细>>

痛经喝什么汤好?

材料:何首乌15克,当归15克,红枣6颗,鸡腿1只,盐4克。详细>>

女性痛经喝什么汤好

当归10克,赤芍12克,川芎12克,红藤30克,生地黄12克,川楝子10克,败酱草20克,炙乳香、炒五灵脂12克,没药各5克。详细>>

痛经喝什么茶比较好

很多人都只是知道很多的花茶可以用来润肠胃,其实对于茶和痛经的关系,相信很多人都不大了解吧,那么痛经喝什么茶比较好呢?什么药好呢?笔者将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