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吃什么好

2016-11-15 17:43:56      

痛经吃什么好?痛经的女性朋友大多希望通过饮食调理来改善经期的不顺畅,但很多女性对于痛经要吃什么好并不是特别的了解。

对于痛经的女性朋友来说,更多的是希望借助饮食来帮助自己渡过难关。这里建议痛经患者在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应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 不宜吃的过饱,尤其应避免进食生冷刺激食品,因生冷刺激食品能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

1、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可以缓解疼痛作用。

2、多吃些蜂蜜、香蕉、芹菜、白薯。

3、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荠菜、洋兰根、香菜、胡萝卜、橘子、佛手、生姜。

4、宜常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鸭、鱼、鸡蛋、牛奶、动物肝肾、鱼类、豆类等。

以上便是痛经吃什么好的介绍,其实,对于痛经吃什么好并没有统一的说法,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饮食来加以改善经期的痛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什么好 预防痛经食谱

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痛经的困恼,面对经期的疼痛,吃药缓解又怕带来副作用,要是可以从日常的饮食中得到缓解,那是最科学的。那么预防痛经食谱有哪些……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

对于痛经的女性朋友来说,更多的是希望借助饮食来帮助自己渡过难关。这里建议痛经患者在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应进食易于……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吃什么好呢?中医讲究药食同源,吃对了吃好了病痛就可以消失了,还能给你好颜色呢!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吃什么好?痛经的女性朋友大多希望通过饮食调理来改善经期的不顺畅,但很多女性对于痛经要吃什么好并不是特别的了解。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

很多女性朋友在天气寒冷的时候不注重保暖,日积月累,寒气郁结在体内,导致女性到了生理期很容易痛经。那么痛经怎么办呢?如何才能缓解痛经呢?今……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