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的预防

2016-11-15 17:52:58      

说起痛经来,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吧,不少的女性都多多少少的感受过,对于痛经这种疾病给我们带来的危害想必大家都或多或少的知道一些,那该如何这种疾病的发生呢。

由痛经的症状表现可见,痛经的发生会让患者痛不欲生,所以,提醒广大的女性朋友如果有出现妇科疾病要及时到医院确诊治疗,避免诱发痛经,危害身体健康。另外,在平时还必须做好预防工作,减少痛经的发生。

注意饮食:女性的经期或经期前后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有痛经史的病人要多喝温开水,禁止吃冷食或喝冷饮,以免导致下腹疼痛加重。

注意保暖:夏天出汗比较多,如果大汗没干就洗澡或吹冷风,那么就比较容易受风寒之邪的侵袭,特别是月经期更应当注意,不然极易引发痛经。

劳逸结合:女性月经期间机体免疫力比较低,所以在此期间要避免劳累过度,禁止做激烈运动或提重物等,应当劳逸结合,有条件者多卧床休息。

上面是专家对痛经的预防介绍,其实痛经这种疾病主要是在生活习惯方法多多预防,像一些合理的饮食、和保暖等都是日常生活中较常见的问题。女性应当重视起来这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预防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可能会出现痛经的现象,它也是一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危害。而如果人们再不重视痛经的预防工作,就可能会导致此病的频繁……详细>>

防痛经保健操预防痛经

临床上多予以活血行滞、通调月经的药品,促使其经血通利下行,疼痛就会减轻。假若再指导患者配合适当的保健操或保健功活动,则对帮助子宫恢复位置……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 预防痛经食谱

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痛经的困恼,面对经期的疼痛,吃药缓解又怕带来副作用,要是可以从日常的饮食中得到缓解,那是最科学的。那么预防痛经食谱有哪些……详细>>

预防痛经要注意6个要点 经前泡脚可预防寒性痛经

痛经是困扰着很多女性的问题,但是有很多女性会由于疼痛而选择静静坐着,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健康的,因为久坐不动会导致下半身血液循环不畅,容易引……详细>>

痛经的预防事项

疏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包糙米燕麦等食物含有较多纤维,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有调整月经及镇静神经的作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