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心痛定治疗痛经效果明显

2016-11-16 09:51:37      

硝苯地平(心痛定)原为防治心绞痛药物。经验证,硝苯地平还是见效快、疗效好、副作用小的治痛经良药。它能抑制钙离子从子宫平滑肌细胞外流入细胞内,促使子宫平滑肌松弛,从而起到治疗痛经的作用。月经痛发作之时,可于舌下含化本品10~20毫克,大多数患者在用药后5~10分钟疼痛即缓解消失,直至月经结束也不会复发。

盐酸可乐定(氯压定)原为降血压药。在月经前到行经期,每次服盐酸可乐定0。3毫克,1天2次,连服14天,可获良效。

阿司匹林(乙酰水杨酸)本品不仅能缓解痛经,而且能解除头痛、肌肉痛。每次服0。3~0。6克,1天3次或需要时服。

萘普生(消痛灵)开始服500毫克,必要时隔6~8小时再服250毫克,可使痛经缓解。但每天剂量不得超过1250毫克。

吲哚美辛(消炎痛)与硝苯地平严重痛经发作时,每天可将吲哚美辛150毫克与硝苯地平30毫克联合服用,分3次服,7天为1疗程,3个疗程后大多治愈。因吲哚美辛能减少前列腺素的释放,硝苯地平又能降低细胞内钙离子浓度,故治疗痛经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榴莲治疗痛经效果

女性每个月都来一次月经,但是很多妇女都有痛经的习惯,对于痛经我们能做得到的就是忍,难受之外还要影响生活,榴莲是一种很好的滋补水果,俗话说……详细>>

针灸治疗痛经效果好

针灸治疗痛经是比较常见的治疗办法,专家指出针灸治疗痛经是比较常见的,只有选择适合的针灸治疗办法,才能够帮助大家积极的恢复健康,那么具体的……详细>>

三大按摩治疗痛经 中医治疗优势明显

痛经是一种不正常的情况,它主要是出现在月经前后,对女性朋友最明显的影响就是会有疼痛的感觉,我们要注意日常治疗和调理的方法。详细>>

“益母饮”治疗痛经

经期前后“益母饮”治疗痛经。痛经恐怕是每个女性都经历过的事情,痛经严重者会出现休克症状,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生活。益母草是治疗女性疾病常……详细>>

艾灸治疗痛经效果好

宫寒痛经的姐妹们在经期往往腹痛连绵,有些还伴有腰酸背痛,喜温怕冷;重者面色苍白,冷汗淋漓,手脚冰凉,坐卧不宁。长此以往,还会导致气机不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