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治疗痛经的六个超管用方法

2016-11-16 10:21:15      

治痛经方法1:多吃素

研究发现,蔬菜、豆类等低脂肪饮食,可改变体内调节性激素的结合球蛋白,进而减少引发痛经的物质合成。特别是大豆,富含一种植物性的雌激素,抑制痛经的效果最为显着。

治痛经方法2:保持头低臀高姿势

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治痛经方法3:看喜剧放松大脑

当我们全神贯注于影片时,体内产生大量内啡肽,能切断疼痛信号,暂时止痛;一旦感到愉悦,身体更释放出多巴胺,活化脑细胞膜发挥止痛功效。

治痛经方法4:慢慢爬行

可减缓子宫收缩时的疼痛,放松腹部的肌肉。通过慢慢爬行,可练习呼吸,以舒缓痛经。

治痛经方法5:保暖自己

通过喝热水、多穿衣服等方法加热身体,能扩张血管、加快血流、对抗子宫平滑肌收缩,进而减轻疼痛。

治痛经方法6:学眼镜蛇运动

能强化腹肌及承受子宫收缩时的疼痛,有缓和的功效。能避免血流过速,舒解腹部不适。

另外,专家提醒,如果痛经很剧烈难以忍受或者还伴有发高烧,又或者经血中出现块状物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鸡蛋治疗痛经的方法

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是经妇科检查未发现病理变化;继发性痛经是生殖器官有明显的器质性病变,如生殖系肿瘤、盆腔炎症等。继发……详细>>

治疗痛经的方法

当月经来潮子宫内膜脱落时,内膜细胞释放前列腺素。前列腺素刺激子宫肌层收缩并缺血。痛经越严重的妇女则月经血中的前列腺素水平越高,并在月经的……详细>>

治疗痛经方法

从肚脐以下,约四指宽度距离的下方,到阴毛际的边缘,也是按摩痛经的有效穴位。将四指并拢,用中指慢慢做指压,能消除痛感。详细>>

暖宫是治疗痛经的方法吗?

很多女性患有痛经,经医生诊断主要是因为患有宫寒所导致的,所以治疗痛经,我们首先要治疗患者的宫寒。只有如此才能达到彻底治愈痛经的目的,那么……详细>>

治疗痛经的方法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痛经的现象,当出现这种疾病之后,会影响患者的身体,患者的心情,会导致患者生活受到伤害,而且还会影响到性生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