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痛经与哪些因素有关?

2016-11-16 11:11:37      

痛经虽不能致命,可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女性是深有体会的,每月一次的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它伴随经痛着女子进入青春期,度过漫长的生育年龄,直到进入更年期。

女性痛经与哪些因素有关?

1、月经初潮:有关研究显示,月经初潮年龄的大小与原发痛经有明显的相关性。初潮年龄偏小者痛经发生率较高,同时痛经表现的程度也更为严重。

2、与经期过度劳累、紧张、寒冷及过敏体质有关。

3、在经期、孕期、产褥期对生殖器的卫生重视不够;过早开始性生活;有很多性伴侣引起炎症。

4、人工手术在两次以上或宫腔操作,引起粘连炎症。

5、子宫内安放了避孕环,子宫内膜组织前列腺素(PG)生成量增高,导致痛经加重。

6、女性吸烟可引起痛经,而且痛经程度常随吸烟量的增加而增加,因为吸烟常会造成血管收缩而导致缺血产生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女痛经与哪些因素有关

子宫内膜分泌的前列腺素:子宫内膜分泌的前列腺素虽能促使子宫的肌肉和血管收缩,帮助经血排出,但若分泌量过多,却会使子宫肌纤维发生强烈的痉挛……详细>>

痛经与哪些因素有关

痛经虽不能致命,可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女性是深有体会的,每月一次的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它伴随经痛着女子进入青春期,度过漫长的生育年龄……详细>>

痛经和哪些因素有关 七个措施远离疾病

痛经是一种不正常的情况,它主要是在女性月经前后会出现疼痛的现象,我们要清楚它出现的原因,而且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重视预防的方法。详细>>

痛经有关的因素有哪些

痛经与工具避孕间存在一定关系,尤其是宫内节育器—避孕环的安放,常常可以加重痛经的程度,这可能是宫内节育器放置后,子宫内膜组织前列腺素(p……详细>>

痛经有关的因素有哪些

痛经在妇女疾患中,为普遍发生的疾病,19岁以前痛经发生率明显增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