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通经甘露丸作用是什么 痛经吃了好吗

2016-11-16 11:56:12      

通经甘露丸来源于《济阴纲目》。由于其方中的酒大黄能治血闭热结,除血分之滞;三棱、莪术、干漆能破血化瘀;红花、桃仁活血通经;当归养血活血以资血源;怀牛膝引药下行;丹皮凉血润燥;肉桂能温阳通血脉。所以它是活血化瘀通经的常用中成药。

通经甘露丸常用来治疗因气滞血瘀所引起的经闭不通,胸胁胀满,徵瘕痞块,小腹疼痛,身倦食少,午后发热等证。

通经甘露丸作用为活血祛瘀,通经止痛。通常用于痛经性月经不调,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盆腔炎症包块,子宫内膜异位症结节包块。结核性包块,陈旧性宫外孕血肿等。

女性痛经常见因素为经血不通,气血亏虚造成。古言:“痛则不通,通则不通。”正是如此。通经甘露丸对活血通畅有很大的帮助,是女性治疗痛经的良药。

笔者建议不要在月经期服用。月经期服用通经甘露丸可能会导致月经增多,如果要服用需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注意孕妇禁用。

同时,笔者为痛经的女性推荐以下药品,对痛经,月经不调有很好的疗效:

艾附暖宫丸:用于治疗子宫虚寒、月经不调、痛经、腰酸带下。

坤灵丸:用于月经不调,或多或少,行经腹痛,子宫寒冷,久不受孕,习惯性流产,赤白带下,崩漏不止,病久气虚,肾亏腰痛。

暖宫七味散:调经养血,暖宫止带。用于心、肾“赫依”病,气滞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白带过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经甘露丸治疗痛经效果好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不仅仅是女性的地位提高了,刚强如铁的都市女性也承受着千般压力,月经不调痛经更成为大部分女性的通病。通经甘……详细>>

妇女痛经丸副作用是什么 痛经用了可以吗

妇女痛经丸主要是由延胡索(醋制)、丹参、五灵脂(醋炒)、蒲黄(炭)等四种中药组成的复方制剂。具有活血,调经,止痛的作用。但是,妇女痛经丸……详细>>

痛经宝颗粒的作用是什么

众所周知,并不会无缘无故吃药,而每个药也有其适应症。那么,痛经宝颗粒的作用是什么?能用于月经不调吗? 痛经宝颗粒主要是由肉桂、红花……详细>>

月月舒牌痛经宝颗粒的作用是什么

月月舒痛经宝颗粒主要成份为肉桂、红花、丹参、延胡、三棱、当归等,具有温经散寒、活血化瘀、理气止痛之功效。那么,月月舒牌痛经宝颗粒的作用是……详细>>

痛经吃止痛药好吗 有什么副作用

我们都知道,身体上的疼痛可以吃止痛药来缓解,但是止痛药难免会有一些副作用,对我们身体的长期健康有一定的影响。那么,痛经吃止痛药好吗?吃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