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宫颈糜烂是宫颈炎吗

2016-11-16 14:42:39      

宫颈糜烂和宫颈炎两者并不一样,宫颈糜烂是宫颈炎的病理改变之一,通俗的讲,所有的宫颈糜烂都属于宫颈炎,但并不是所有的宫颈炎都表现为宫颈糜烂。

子宫颈糜烂愈合过程中会发生鳞状上皮化,即宫颈阴道部鳞状上皮直接长入柱状上皮与基膜之间,直至柱状上皮完全脱落而被鳞状上皮替代,愈合后的上皮与宫颈阴道部的鳞状上皮无异。

当宫颈上皮组织转化过度活跃,伴某些外来致癌物质刺激,增生的鳞状上皮可表现为细胞分化不良、排列紊乱、细胞核深柒、核异型、核分裂象,这就是鳞状上皮不典型增生。

诱发不典型增生的病因继续存在时,这些病因可继续发展为原位癌,微小浸润癌,最后形成鳞状细胞浸润癌,宫颈癌前疾病包括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宫颈湿疹宫颈白斑和宫颈裂伤等。

宫颈癌前疾病与癌有密切的联系,所以须积极防治。宫颈糜烂是其中最常见的多发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就是宫颈糜烂吗

宫颈炎根据具体病因病情进行对症治疗,可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果,治疗效果更为理想。那么,宫颈炎就是宫颈糜烂吗?详细>>

宫颈糜烂的是宫颈炎吗

此外,子宫颈充血、水肿,腺体和间质增生,而使宫颈呈不同程度的肥大也是它的症状之一;在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下,宫颈管粘膜局部增生,由于子宫具……详细>>

宫颈糜烂就是宫颈炎吗

近年来,人们的保健意识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会定期进行体检。很多女性朋友们都在关注妇科病症宫颈炎以及宫禁糜烂,然而宫颈糜烂就是宫颈炎吗?……详细>>

宫颈炎是宫颈糜烂吗

涉及宫颈炎,应该大家都不会陌生,因为这是一种妇科常见疾病,不少女性深受其害。但与此同时很多女性对它存在有不少的错误认识,如认为宫颈炎就是……详细>>

宫颈糜烂是宫颈炎吗

宫颈糜烂和宫颈炎两者并不一样,宫颈糜烂是宫颈炎的病理改变之一,通俗的讲,所有的宫颈糜烂都属于宫颈炎,但并不是所有的宫颈炎都表现为宫颈糜烂……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