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有啥样症状

2016-11-16 15:27:57      

月经不调的症状需要积极的把握,生活压力的增大让患月经不调的人越来越多,而想要正确的治疗这种疾病,首先要把握月经不调的症状,下面对月经不调的症状做出的分析。

【经量不正常】

【1】经量过大

年轻女性多见的是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即无器质变的月经失调。功血有两种,其中一种是青春期女孩性腺轴发育不完全,导致的无排卵或无周期排卵的功血,临床出现无规律失血或经量过大的症状,严重者引起贫血甚至出血性休克。另一种是有排卵功血。有排卵就有月经周期,经血量大,子宫内膜异位症和子宫腺肌症也会导致月经量大,并伴有严重的痛经。

【2】经量过少或闭经

目前最常见的原因是多囊卵巢综合征,除了闭经、还伴有肥胖、多毛、痤疮等,有些患者合并糖尿病。生殖系统恶性肿瘤,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也可以表现为月经失调,特别需要警惕。近年来恶性肿瘤有年轻化趋势,如果有月经不调,一定要做妇科检查及癌症筛查。

【经血不正常】

【1】经血颜色不调

月经不调的症状中经血颜色过于鲜红是血热的表现。这种人往往伴随经量过多,平时要注意清火,可用菊花、竹叶等泡水喝。经血颜色过深的人,则是因为身体受了寒,寒气在体内淤积导致。因此,女性在四季都要做好腹部的“保温”工作,经期不要吃冷饮、碰凉水。

【2】有血块或异味

经血中有血块是血瘀的表现,往往伴随痛经。最有效的办法是在经期用热水袋热敷腹部。

【经期不正常】

【1】周期过短

黄体功能不调会引起月经周期短,常不足20天,经期长、淋漓不净。

【2】周期过长

月经不调还要注意与妊娠有关的疾病。异位妊娠,又称宫外孕,患者多有停经或月经周期延长的情况,但有些患者可以没有明显的停经史,仅表现为月经淋漓不净或者阴道不规则出血,常误认为是月经失调,结果延误诊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是啥样的症状

在众多妇科疾病中,月经不调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只有正确的把握月经不调的症状,才能为积极的确诊和治疗这种疾病,下面对月经不调的症状做出的分析……详细>>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不调怎么治疗

月经不调的症状治疗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那么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月经不调有什么症状?月经不调有哪些危害?

月经就像女性身体健康的“晴雨表”,要是推迟那么几天,或者提前几天,或者出现严重痛经,或者直接闭经,女性多半都会持怀疑态度。虽说月经是女性……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三大症状 月经不调检查项目有哪些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常患的妇科疾病,让女性朋友很困扰,因为患者的月经常常表现为月经提前、月经延迟、经期延长、经期缩短、月经量过多、月经量过……详细>>

月经不调的日常饮食 月经不调的症状要了解

月经不调也要看是哪种月经不调,比如像月经量多、月经量少吃的药就完全不同,另外还有一个就是月经不调吃什么药一定要根据月经不调的病因来决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