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怎么预防

2016-11-16 15:55:07      

阴道炎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患上外阴炎会时时刻刻的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阴道炎是危害女性的一大妇科疾病。而且阴道炎还会引起其他症状,例如尿道炎。那么,阴道炎怎么预防? 阴道炎会影响日常生活:阴道炎的普遍症状是白带增多,外阴瘙痒及灼痛,有些甚至会出现尿痛、尿急,引起尿道炎。

一、穿着全棉内裤

紧身化纤内裤会使阴道局部的温度及湿度增高,这可是霉菌拍手称快的“居住”环境!还是选用棉质的内裤吧!

二、正确避孕

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侵袭的作用。如果反复发生霉菌性阴道炎,就尽量不要使用药物避孕。

三、警惕洗衣机

几乎每个洗衣桶内都暗藏霉菌!而且洗衣机用得越勤,霉菌越多!不过不用担心,对付洗衣机里的霉菌有一个百试不爽的杀手锏:用60℃左右的热水清洗洗衣桶就OK啦!定时用衣物除菌液清洗一下!

四、伴侣同治

如果你感染了霉菌性阴道炎,需要治疗的不仅是你,还有你的他,这样才会有预期的疗效。你平时日常使用女性护理液的同时也莫忙记准备一支男性护理液给他使用。

五、控制血糖,正确清洗外阴

女性糖尿病人阴道糖原含量高,糖原作用下发酵产生碱性物质,令正常的阴道酸值从3.5-4.5偏离之5.5,破坏了阴道的的自洁功能,易于被霉菌侵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怎么预防阴道炎

由化脓性细菌感染而引起,患者发病前多患有糖尿病、结核病,尤其是因骑摩托或单车上下车过猛发生阴道撕 裂伤,未及时就医而感染罹病。这种阴道炎……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阴道炎

大家都知道阴道炎对女人的危害有多大,所以大家要注意预防阴道炎的发生,那么女人日常怎么预防阴道炎呢?详细>>

阴雨天警惕霉菌性阴道炎 怎么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炎中最常见的种类之一,显然,此病是霉菌引起的阴道炎,预防此病就要做到,断绝与霉菌接触。话是这么说,但是生活中霉菌的栖息……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预防?

阴道内环境呈弱酸性,又有许多菌群共同存在,菌群间的相互制约作用能抑制某种菌属过度增长而致病,这是人体的一种自然防御系统。因此女性们用温水……详细>>

阴道炎会传染是真的吗 怎么预防阴道炎传染

为了你的健康着想,阴道炎患者饮食宜清淡,忌辛辣刺激,免得酿生湿热或耗伤阴血。注意饮食营养,增强体质,以驱邪外出。那么,阴道炎会传染是真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