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介绍几则痛经食疗方

2016-11-17 10:52:59      

下面介绍几则痛经食疗方。

川芎鸡蛋汤

川芎9克,鸡蛋2只,加水煮至蛋熟,取蛋去壳,入汤再煮。文火煮5分钟,吃蛋饮汤。经前3~4天始服,每日1剂,连服5~7天,经净停服。适用于气滞血瘀型痛经。

马鞭草炖猪蹄

马鞭草30克,猪蹄2只(洗净),加黄酒30克、水适量,放入陶瓷罐内,隔水文火炖至猪蹄烂熟,加调味服食。每于经前2~3天服食,连服数日。经行不畅之痛经患者宜服。

姜枣花椒汤

生姜10~15克,大枣30克,加水煮沸,沸后3~5分钟后放入花椒3~6克,改用文火煎煮取汁。一日分2次服用。或加艾叶6~10克,效更佳。经前2~3天服,连服5天。寒凝胞脉痛经者有效。

羊肝炒韭菜

韭菜90克,洗净,切段,油锅内煸炒,倒入羊肝120克(洗,切)同炒,加酱油、盐、味精适量再炒,佐餐食用。肝肾亏损痛经者经前服食。

北芪乌骨鸡

乌骨鸡1只,洗净,除去内脏,鸡腹内放入黄芪100克,加水1 000毫升,文火炖至鸡熟,加调料服食。经后期服用,适用于气血虚损型痛经。

羊肉山药粥

羊肉、山药等量,分别加水煮熟,混合后加粳米煮粥,调味后服食。适用于气血两虚或肾阳亏损型痛经。

红糖核桃仁

核桃仁1 000克,红糖300克,放入黄酒1 500毫升内浸泡10天,取出核桃仁晒干,随意服食。适用于肾阳不足,腰膝酸痛,肾虚 寒凝有瘀之痛经患者。

莲藕桃仁

莲藕250克,切块;桃仁10克,加水炖煮,加调味适用。经前3~5天开始服食,连服5天。适用于血瘀型痛经,经量多而有块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个痛经食疗方

气虚血弱型,羊肉炖当归北芪:当归50克,羊肉500克,北芪30克,吃肉喝汤。详细>>

痛经食疗方

羊肉切块,与当归,黄芪,生姜共炖汤。加盐及调味品,吃肉饮汤。详细>>

介绍几种痛经食疗方法

对于女性朋友们出现了痛经的情况,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要知道此症的出现带给女性朋友们很大的困扰,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它的一些相关问题吧:详细>>

痛经食疗方给我介绍下

1。玄胡益母草煮鸡蛋:玄胡20克,益母草50克,鸡蛋2个。将以上3味加水同煮,待鸡蛋熟后去壳,再放回锅中煮20分钟左右即可饮汤,吃鸡蛋。……详细>>

中医痛经食疗方

益母草煮鸡蛋 益母草30克、鸡蛋2粒。将益母草、鸡蛋加水同煮,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去药渣吃蛋饮汤,每天1次,连服3至5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